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升高王室成员保安级别 哈里王子保镖倍增(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09:43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英国警方近日加强首都治安,3400名警察和800名军人被派驻“敏感地区”。现时英国的恐袭威胁级别为“严重”,意味恐袭“高度可能”发生。当局已将王室成员保安升级,哈里王子由于曾在阿富汗服役,更被认为是高风险遇袭目标。

  英国已将王室成员的遇袭威胁级别提升至第2级,再升1级便达“危急”级别。26岁的哈里本来只有3名警员保护,但上周末开始已改由6名携带奥地利9毫米Glock19手枪的特种空勤部队(SAS)成员随行。其父查尔斯王储和妻子卡米拉早前前往印度,主持英联邦运动会开幕礼,也由6名SAS保镖持枪贴身保护。

  专家:英无力应付孟买式恐袭

  有分析指,恐怖分子未来可能会更多以枪手挟持大批人质的方式发动袭击,就如2008年发生的印度孟买恐袭一样,取代自杀式炸弹袭击。英国特种空勤部队(SAS)两名前高官认为,伦敦的安全部队没有能力应付这类战斗式恐袭。

  威廉斯上校和兰姆陆军中将在文中指出,恐怖分子只要走进伦敦金丝雀码头其中一座商业大厦,便能控制多达千名人质,得以“一个接一个、一层接一层大开杀戒”,情况恍如“慢动作版的911事件”。他们认为当伦敦成为这种“战场”时,英国警方根本不能应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