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南京门诊“假日病”人数激增 因长假生活不规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5日01:34
  毕晓红 “门诊量太大了,挂号的人排了很长很长的队,都到了诊间了。”昨天下午省人民医院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昨天南京各大医院都恢复了正常门诊,看病人数也出现了一个高峰,其中不少病症是因为长假生活方式不当而引发的“假日病”。

  40岁的王先生假期一直 “宅” 在家中,每天晚上都是两三点才睡觉。此前他的工作一直很紧张,一放假就彻底放松了。“每天看大片或者玩网游,玩到晚上深更半夜,几天下来,血压失控了。”假期里晨昏颠倒的生活,让他头痛欲裂,不停地喊累。

  省中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说,随着放假时间的延长,患上“节日综合征”的病人也呈上升态势。这两天病人主要是以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占多数,主要表现是头痛疲劳、眼睛胀痛、消化不良、不想吃东西、全身酸痛,都是节日综合征造成的。

  专家指出,许多平时紧张忙碌的上班族在假日里“不会休息”,熬夜过度,生活规律颠倒,使身体功能失调,出现紧张、忧虑、厌倦等不良症状。医生提醒上班族,假期里休息等安排要适度,使生物钟保持到一个张弛有度的状态,让假日过得轻松愉悦,既不空虚,又不感到劳累和压抑,以便在节后能够自然过渡到工作状态。 毕晓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