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长假抓紧相亲”帖 假日联谊相亲花样多

2010年09月29日11:19

    来源:兰州新闻网

  “长假抓紧相亲去!”近几日,在兰州某知名论坛上,一位网友发布的帖子一时间成了大家追捧的热帖。一位名叫燕萍的网友跟帖道“是该赶紧相亲去了,上学的时候忙学习,读完了本科读硕士,毕业了就赶紧找工作忙着好好表现评职称。终于忙的都差不多了,一切也算稳定下来了,可一回头发现自己都要迈入而立之年了,却还是独身一人。我咋也就成了传说中的剩女了呢?”在燕萍的回复之后,很多单身人士也纷纷跟帖诉说自己的假期相亲计划。

  据悉在国庆长假期间,很多“剩男剩女”都会主动或被动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相亲、联谊。甘南路的一家桌游游戏吧在假期推出了单身男女游戏专场。单身男女通过多种多样的桌面游戏可以在短时间内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而在南关十字一家咖啡屋内,“七分钟快速相亲法”正在进行中。与传统的联谊方式比较,这种剌激、快速、无压力的约会也在渐渐地被一些人所接受。除了这些商家举办的联谊,还有一些民间自发的联谊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28岁做销售工作的王文琪是个喜欢为同事朋友个人事情张罗的热心人,在这次节日长假期间,她和老公准备利用自己工作中广泛的人际关系,聚集联系十几个大龄男女去近郊的山庄做一次圈内相亲联谊。记者注意到,除了各商家和民间组织的这些同城相亲联谊活动,电视上的相亲节目也做出了节日相亲专场。各大婚恋相亲网站更是在节假日期间重磅出击,以节日为名,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同城派对等各类活动。

  当然除了花样繁多的联谊派对之外,还有更多的人愿意选择传统的相亲方式。1980年出生的王芸和在兰州某研究所工作、今年32岁的李先生就在这个假期被安排了相亲,而且还不止一次。据了解,有很多的单身男女青年都在这个假期接受了亲戚朋友的安排,主动或被动地进行了相亲。他们普遍认为,这种相亲方式虽然传统,但比起其他方式相对比较安全放心。而且自己不用操太多的心,亲戚朋友会根据自己的条件和现实情况,先进行一番初选择,这样的成功几率也会高一些吧。

  针对假期相亲扎堆的现象,兰州某心理咨询所赵医师说,假期中大家脱离了工作的压力,心情比较放松。这样的状态下去相亲也许会事半功倍。同时赵医师也建议广大大龄男女青年应该大胆向前走,多接触外界,获取更多交到新朋友的机会,自己也要摆正心态,敞开心扉,最终结束单身。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