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日本高官隔海视察 “北方四岛”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5日07:54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日本冲绳和北方领土事务担当大臣马渊澄夫4日在北海道隔海视察“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

  马渊当天上午在北海道根室市纳沙布岬隔海眺望日本政府宣称的“北方领土”,即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

  马渊负责北海道地区发展事务,兼任国土交通大臣。这是他9月中旬就任以来首次视察北海道。

  日本共同社报道时指出,马渊是在关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可能即将登上“北方四岛”消息传出后展开这次视察的。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1日暗示,梅德韦杰夫可能于11月赴日本横滨市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途中登上“南千岛群岛”。

  这几座岛屿位于日本北海道以北、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以南,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先后由苏联和俄罗斯控制。日俄两国均宣称拥有这几座岛屿的主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