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 独家策划

冷思考:私营企业进入柬埔寨成功者很少

来源:大洋网
2010年10月07日20:12
对话中国商会赵卫国常务副会长
对话中国商会赵卫国常务副会长

  投资柬埔寨只有资源上的效益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中国企业投资柬埔寨的总体状况吗?他们成功么?

  赵卫国:总体状况以国家援助、BOT项目为主,水电方面投资最大,其它就是公路,也是中国政府给它的贷款。这个我认为不存在成功不成功了,这一定成功,属于援助,两国友好的方式。这个没有问题。如果说私营企业或者其它行业进入柬埔寨,中国企业成功的比较少。

  记者:可一些大的企业红豆、鄂尔多斯都进入柬埔寨了?

  赵:都谈不上成功现在,只是起步。

  记者:想进来的据您所知还有哪些比较大的企业?

  赵:农垦系统的,我不知道具体的名字,海南岛的五指山公司搞树,这些都是最近来的,不是老早来的。现在七七八八的更详细哪个企业来,因为我不能看报纸,报纸说它来它不一定能来,政府在这边访问希望得到这边官员的重视,接待一下上上报纸,拿回去作为一个形式,实质性的落实下来的比较少。柬埔寨什么都缺,但是一共一千多万人口,有购买力的不足30%。

  记者:近期是不是跟金融危机有一定的关系?

  赵:当然了,一个是这方面的关系,另外柬埔寨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少,应该说中国把能源、交通、基础建设、农业这方面中资的投资很多。

  记者:基本都是援助?

  赵:不,农业都是以个人操作,投资农业的国企很少,都是私营企业。这个脉搏把的还是很准,希望在这边得到资源上的效益,而不是得到市场的效益,谁看在市场的话算瞎了眼。不够温饱线以下的人占了大多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