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特区将派历届最庞大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00:19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记者 梁今)第16届亚州运动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香港将派出历届最庞大的代表团,共395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角逐今届亚运34个体育大项及43小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8日把香港特区区旗授予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和代表团团长刘掌珠,勉励香港运动员在亚运取得好成绩。

  霍震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在上届亚运取得不错的成绩,今次希望更上一层楼,但亚运毕竟强手云集,要取奖牌并不容易,希望香港运动员全力以赴,再次为港争光。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替香港夺得亚运金牌的退役羽毛球员王晨,今次将以教练身份参加广州亚运。这位2002年加入港队、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羽坛名将在出席授旗仪式后接受了传媒采访。

  王晨说,这次当教练要比自己当运动员时更紧张:“做运动员的时候,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但做了教练后,虽然自己会尽量帮助运动员,但不一定能控制得了。而且还要担心运动员的伤病,担心运动员的心情问题……”

  香港羽坛“一姐”周蜜在亚运之前遇到“禁药风波”遭停赛两年,王晨谈到这里眉头一皱:“的确,我们的部署都乱了,本来在团体赛想冲击奖牌,因为周蜜很可能会为队员取得分数……”王晨感慨说,现在团体赛虽然并非没有机会,但很可能要“创造奇迹了”。

  尽管羽毛球队因为周蜜的缺乏受到冲击,但王晨对于港队的年轻“新星”叶姵延还是寄予厚望,她有信心叶姵延会在广州亚运取得奖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