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加强哨兵自我防护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7:29
  本报讯 记者杨傲多通讯员吴晓飞武警河南总队周口市支队在抓执勤工作中,注重提高哨兵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不断强化“哨兵安全就是目标安全”的观念,有效保证了执勤工作的正常运行。

  支队从强化“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的观念入手,有针对性地下发有关执勤通报,定期召开执勤战备形势分析会,加强预测和研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经常进行模拟演练,使哨兵从思想上绷紧了战备弦。他们从培养哨兵过硬的心理素质入手,坚持专勤专训,提高哨兵面对各种突发事件处变不惊的心理应变能力。同时,对夜间上哨实行严格缜密的交接制度,使哨兵在交接哨期间得到全程控制,并规定机关领导干部下基层查勤时,均由中队干部陪同,不准私自查哨和检查哨兵武器。从完善设施搞好保障入手,对所有岗楼进行封闭,为每一个哨位配备空调和饮水机,做到每个季节都有良好的执勤环境。周口市支队还有针对性地开展练兵活动,保证战士有充足的睡眠,防止哨兵在执勤中因体力不支而发生意外事故。良好的执勤环境,使该支队87.5%的单位达到了一级执勤单位标准,受到了总队表扬。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