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中期选举后奥巴马将走向何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5:44
美媒: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新闻周刊》8日刊文,题为:中期选举之后,奥巴马走向何处?

  文章称,1994年的中期选举之后,白宫的官员们聚集在“罗斯福厅”,评估着他们在选举中的损失:共和党重新夺取了参议院多数并在40年后再次获得了国会的多数席位。

  前克林顿政府国内政策顾问威廉·高尔斯顿说:“这就像是给民主党敲响的丧钟。”

  但与这次竞选轨迹不同的是,尽管民主党几个月来一直备受负面消息的困扰,但克林顿领导的政府还是令人惊异的取得了完胜。上任伊始,克林顿引领美国从经济衰退中逐渐走出,1996年,他有足够的辩词能向选民证明所实施经济政策的成效。而回过头来看94年的中期选举,不过是选民对民主党的一次警告。

  实际上,在94年民主党中期选举遭遇溃败后,共和党已经将克林顿政府视作“一任总统”。而克林顿却在此时站出来重申他的要义,并提醒媒体和记者,尽管共和党已经取得了政府和国会中的一些要职,但他依然是美国总统。

  文章称,克林顿懂得如何使自己的权力体系在陷入低谷后得以“复活”,这可能源自肯尼·罗杰斯,但却为后任总统提供了教训和思考。

  现已是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的高尔斯顿说,克林顿赢得了与共和党间高风险的预算案之争,在96年大选中被轻易击败的共和党候选人多尔也承认,预算改革法案的通过是对其竞选活动的最大打击。

  回到现实中,奥巴马如何应对国会山的现实不仅事关其能否顺利连任,那些他已提上议事日程的政策也将因此而“难测”。

  文章指出,无论中期选举日发生什么样的状况,奥巴马都不得不去寻找一种新的立法对策。面对民主党人可能在参议院中少6到8个议席,奥巴马要想达到他的目标,必须“打入”共和党内部,以争取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倒戈”,使自己的医疗和金融改革法案获得通过。

  这同时也意味着面前的道路要么步入无法解开的僵局,要么陷入民主共和两党无休止的交缠之中。

  高尔斯顿引用部分共和党议员的话称,如果他们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他们将把焦点集中在减税政策,尤其是减轻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上。当然,他们在医疗卫生改革、民事侵权改革和堕胎等问题上也不会“放手”。

  当然,奥巴马自己也有一些牌可打。根据两党财委会将于12月推出的报告,奥巴马将推动关于如何减少赤字的政策,这并不是共和党诟病的重点。在就业方面,奥巴马或许希望找到更愿意合作的共和党人作为基础,并与现任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民主党人议员一起持续专注于推动美国的出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