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产妇大出血生命垂危牵动全院 护士解囊相助(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0日03:29
王国柱

  7060元护士爱心捐款交给王长兵。王国柱 摄

  怀孕不到8个月的产妇,因前置胎盘大出血,被家人送进泰州市人民医院,家人当时只带了200元,连输血的钱都不够。值班医生做担保后,从血站拿到了1500毫升的“救命血”。经紧急抢救,产妇诞下一名体重只有1800克的男婴。孩子父亲来自四川德阳,“5.12”大地震后家园被毁,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得知情况后,倡议全院706名护士每人捐出10元钱帮助贫困患者。昨天,经过50多天精心治疗,这对母子康复出院。

  妻子大出血,他掏遍全身只有200元

  今年36岁的王长兵,家住四川德阳,命运多舛。王长兵20多岁时,母亲下河洗菜不幸溺水身亡;2008年年初,父亲因患肺癌去世,他和两个哥哥蜗居在一间平房内。5.12大地震,德阳是重灾区,他们家唯一的房子倒塌了。没了家的他随哥哥来到泰州一家工地打工,结识了现在的爱人阿娟。不久,阿娟有了身孕。让王长兵没有想到的是,8月22日下午,怀孕不到8个月的妻子下身突然流血不止,他赶忙将其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被告知妻子病情严重。王长兵当时身上只带了200元,为难中他哀求医生:“我钱不多,你们能不能先救人;实在不行,就保大人吧。”

  救人要紧,紧急调来救命血

  当时参加救治的该院新生儿监护病房薛梅主任介绍,孕妇前置胎盘大出血,是一种很凶险的疾病,临床上有不少因处置不及时、不适当,致大人孩子一起遇难的病例。阿娟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相当危险,最紧迫的事情就是输血,而王长兵身上的200元钱连输血都不够。然而,救人要紧!在医护人员的担保下,1500毫升的救命血第一时间从血站拿了过来。他们一边给阿娟输血,一边对其实施剖腹术,一个体重只有1800克的早产男婴出生了。由于孩子是急诊剖宫产的早产儿,多个脏器发育不成熟,先后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黄疸等情况,医护人员通过有效的治疗,使孩子逐渐度过了呼吸关、黄疸关、感染关、喂养关,小家伙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经长到7斤多,具备了出院的条件。

  每人10元,706名护士献爱心

  50多天的抢救治疗,阿娟和孩子共花去医疗费2万余元,王长兵东挪西凑借来数千元,但离总费用还相去甚远。知道王长兵家境困难的消息后,妇产科护士长沉默了:“见过困难的,没见过这么困难的,不如我们护士一起帮帮他们吧。”就这样,在护士长的倡议下,泰州市人民医院706名护士每人捐出10元,帮助王长兵给付医药费。昨天上午,护士代表将凑齐的7060元交到王长兵手中,得知情况后的医院领导,在现场宣布减免了剩余的8000多元医药费。 (石 强 王国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