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外来工“积分入户” 开始接受报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20:06
  中新社东莞10月11日电 (记者 李映民)备受瞩目的广东东莞外来工“积分入户”11日起接受报名,符合条件的非东莞户籍居民可到其房产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外来工服务管理中心申请积分制入户。

  东莞市被外界称为“打工城市”,外来务工者最高峰达一千万之众。为了解决众多外来工的户口问题,东莞政府最近推出了“积分入户”政策,分数高者可获入户。

  记者获悉,积分制入户不受持居住证时间及参保年限等条件限制,除了广东省统一指标外,东莞市还自定指标,对技术型技能型人才,在东莞居住工作年限较长的人员,主动配合参与东莞市管理的人员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加分,申请人只要累计达到60分就可以申请。

  据悉,今年的入户指标为12370人,递交申请的外来工最短两个半月可拿到入户通知书

  为了方便申请人提交材料,东莞各镇街将安排专人统一受理积分入户申请资料,再转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无需申请人跑遍多个部门。另外,各镇街还将在周六安排人员接受入户申请,申请人还可提前电话预约。

  如果个人提供的材料完备,申请人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到入户通知书,最短只需两个半月。今年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这批积分入户申请人,预计12月底前可以收到入户通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