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下台前偷入台北故宫 密览康熙大藏经(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2日09:40
故宫珍藏的“龙藏经”全部以泥金抄写而成,共计108函。是藏传佛教的“法宝”,外传看过龙藏经会带来好运。

台北故宫今年初曾展示“龙藏经”出版品。

台北故宫今年初曾展示“龙藏经”出版品。

  故宫珍藏的“龙藏经”全部以泥金抄写而成,共计108函。是藏传佛教的“法宝”,外传看过龙藏经会带来好运。

  环球网10月12日消息,台湾民间盛传,但凡看过龙藏经(康熙大藏经)的人可享受特殊福分。据悉陈水扁就曾在在“卸任”前轻车简从,低调的到台北故宫亲眼目睹了康熙大藏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08年“总统”大选进入短兵交接阶段,陈水扁本身也深陷“国务机要费”负面传闻中。名嘴陈文茜今年8月与故宫副院长冯明珠对谈时,曾推测阿扁是想对龙藏经求福才进入台北故宫的库房,因为他快“下台了”。

  关于陈水扁入台北故宫读经求福一事,陈水扁办主任陈松山昨晚表示,他完全不了解,无法回应。但陈水扁的友人否认“求福气”这种说法,认为是过度引申。故宫高层表示,陈文茜确曾申请进入库房看过龙藏经,并签下大名,当时陈文茜签名的上方,已有“阿扁”的签名。

  经《联合报》向冯明珠查证,陈水扁是在前侍卫长陈哲雄及“总统府”前秘书长叶菊兰陪同下,进入故宫文献库房,为的就是看康熙8年制作的龙藏经。当时进入故宫库房规定严格,是由前台湾故宫院长林曼丽交办此事。 据当天在台北故宫库房的人士表示,陈水扁到库房后,话说得不多,神色有些严肃,看了大藏经108函的其中一函(一函约300至800页,约两个大男人才扛得动)。此函为上经版,上有护法神的绘画及藏文,陈水扁看完后不发一语,低调离去。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则强调,陈水扁到台北故宫是否是为了求福气,她当时不在场,无从评论,但台北故宫内部,确实有此一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