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文昌受灾铺面大户补5000元 群众每户补贴1500元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2日10:22

  文昌受灾铺面大户补5000元 群众每户补贴1500元

  文昌市政府紧急拨款近7千万,用于因灾被淹群众生活救助和倒塌房屋恢复重建

  受灾群众每户补贴1500元

  因灾房屋倒塌农户每户补助23000元 了解详情可拨打63228996

  本报文城10月11日电(记者 林莹 史晓晖 见习记者 袁兰)文昌市全面进入恢复重建阶段,今天受灾群众补贴标准已正式公布。记者从文昌市民政局获悉,截止今天上午,文昌市政府已紧急拨款6940.1万元,用于因灾被淹群众生活救助和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因灾受淹群众将得到生活救助,每户的补助标准为1500元。

  受灾铺面大户补5000元

  文昌市民政局局长周安健介绍,根据部署,文昌市政府已于10、11日共拨款6940.1万元用于因灾被淹群众生活救助和倒塌房屋恢复重建。目前,这笔款项已于今天上午到了各乡镇的账户。各乡镇正核实受灾家庭情况、损失情况、需求情况,因灾被淹群众生活救助和倒塌房屋恢复重建资金将很快足额地发放到灾民手中。

  据统计,目前文城镇共有1751户铺面受灾,其中大户1401户,小户350户。各乡镇完全受浸农户35144间,因灾房屋倒塌210间。

  依据文昌市民政局下发的通知,文昌市文城镇受灾铺面大户每户补助标准为5000元,小户每户补助标准为3000元,全市完全受浸农户每户补助标准为1500元,因灾房屋倒塌农户补助标准为23000元。

  记者获悉,本次水灾中文城灾情最为严重,受灾户数达到7200户,其次为清澜,受灾户数达到3000户。

  此外,民政局已预拨300万元给文昌市粮食购销中心,用于采购因灾被淹群众的生活救助物资,各乡镇被淹群众每户将免费获得10斤食用油和30斤大米的物资供应。今天文昌市民政局于昨天晚上连夜赶往海口购买5万支蜡烛,用于受灾家庭照明。

  补贴发放流程及咨询电话

  据了解,此次救灾资金发放的名单确定有一个严格的流程。首先是由受灾群众向村委会申报,村委会统计情况反馈到镇政府,镇政府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对受灾群众进行调查确认,建立花名册。

  救灾资金将统一由各镇政府经核实后统一发放,灾民不得代领冒领。领取时需本人签名、盖手印。各乡镇将建立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台账和倒房统计台账,并报送民政局。

  救灾资金将采取公示制度,及时将救助对象姓名、家庭人口、损失情况、救助情况等内容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确保公开、透明。对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的违规违纪行为,依律依法严肃查处。

  如有遗漏,可按照该流程逐级申请,并接受审核。

  周安健表示,欢迎广大群众对救灾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广大群众如想对救灾资金发放了解或反馈情况,可拨打文昌市民政局电0898-63228996。

  文昌受灾群众补贴标准一览

  文城受灾大户铺面补贴:

  每户5000元

  文城受灾小户铺面补贴:

  每户3000元

  受淹的群众生活补贴:

  每户1500元

  受灾倒塌房屋群众重建补贴:

  每户23000元

  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物资供应:

  每户10斤油30斤米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