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火种抵达孙中山故里中山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00:12
  中新社中山10月12日电 (记者 陈国华)第16届亚运会火种12日晚抵达广东省中山市,并将于13日在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里——中山市进行广东省内第一站的传递。

  中山市安排的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伟人故里的特色。起点设在孙文纪念公园,途经博爱路、长江路、紫马岭、孙文东路、兴中道、中山体育馆,最后到达终点――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传递全程11.2公里,每名火炬手大约跑140米。

  据介绍,中山站火炬传递的起点设在孙文纪念公园并途经孙文东路,是为了响应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日与中山先生的诞辰纪念日同一天的特别意义,并表达故乡人民对孙中山先生的崇敬之情。选择博爱路,则与孙中山先生博爱思想密切相关。

  中山站传递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手中既有中山籍的科学家、音乐家、漫画家、美术家,也有学生、教师、医生、警察等普通民众,还有华侨及港澳知名人士等。如孙中山基金会顾问、孙中山家族后人孙必胜先生,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音乐总监、中山籍音乐家李海鹰先生,中山优秀运动员代表江嘉良、邱红霞、梁文冲等。

  据了解,火炬传递中山站在起点、沿途、终点都安排了一系列具有中山特色的文艺表演。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醉龙表演、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鹤舞表演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表演等。

  中山古称香山,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中国唯一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城市。该市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珠江口西岸,北连广州,毗邻港澳,是著名侨乡,祖籍中山的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8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