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职业病防治5年规划出炉 尘肺矽肺等为重点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9:59

  四川职业病防治5年规划出炉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0~2015年)》昨天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规划,职业病防治工作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并将以煤工尘肺、矽肺等为防治重点。

  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职业病危害行业在四川分布较广,范围存在扩大趋势;中小企业职业病危害尤其严重;尘肺病病例数量大,农民工职业病危害较为突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力量不足,三分之二以上的县无职业健康检查机构。

  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未来将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统筹规划,社会参与,着力解决严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职业卫生问题。到2015年,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劳动者职业卫生培训率要达到90%以上,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80%以上,每个市州必须有职业病诊断机构,每个县区市至少有一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