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现首条“学生斑马线” 交警高峰时值守(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14日14:22

  首条“娃娃斑马线”昨上岗

  学生拉横幅 交警峰时值守 让1300余名学生过街不再提心吊胆

  白色的斑马线上,贴上了“娃娃斑马线”5个绿色提示字样,还贴着两张幼苗图案……继合江亭“爱情斑马线”之后,昨日,成都首条为学生设立的“娃娃斑马线”在龙潭小学外开通。此前,这条斑马线被称为成都市区学校外“最危险的斑马线”。

  设置前

  灯离岔路口太近 车辆频闯红灯

  1300余名娃娃

  穿行“最危险斑马线”

  “这条斑马线,可以说是成都市区中小学外‘最危险的斑马线’,学校每学期都要提醒学生和家长小心通过……”龙潭小学副校长庄玉说,在设立“娃娃斑马线”前,这里车流量大,路况复杂,行人车辆违章非常明显,时常有学生或行人在斑马线上出事,而龙潭小学2400多名学生中,每天有1300多人将经过该斑马线。

  10分钟内

  17辆机动车闯红灯

  昨日下午,在“娃娃斑马线”还没有铺设的时候,记者现场目击了该斑马线的危险情况。

  由于该路段处于一个“Y”字型路口,在两边的红绿灯下,各有一条斑马线,两条斑马线相距近100米。车辆本应该是经过了红绿灯以后,再通过“Y”字路口,但由于红绿灯设置靠分岔路口很近,即使是红灯亮起的时候,还是有车辆闯红灯。记者现场统计,昨日下午2:40-2:50,闯红灯的车就有17辆之多,还不包括电动自行车、非法运营的火三轮、电瓶车等。过这条斑马线,确实很危险!

  另外,由于没有电子眼,本在限速60公里的该路段,车辆超速也比较明显。再加上一些行人交通意识淡薄,使得该路段的危险系数增大。

  设置后

  横幅警示 车辆耐心等候学生过街

  昨日下午两时许,在成华大道刚刚进入龙潭寺外的第一条斑马线上,绿色的“娃娃斑马线”几个大字下面是一张绿色的幼苗图案,图案正对着停在斑马线外等候红灯的汽车,看上去非常显眼。龙潭小学副校长庄玉说,为了保障该校学生过街安全,学校与交警五分局共同设立了这条“娃娃斑马线”。交管部门介绍,这是成都目前设立的第一条“娃娃斑马线”。昨日下午3时,该校刚入学的4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拉着警示横幅,首次安全通过“娃娃斑马线”。

  据记者观察,在经过“娃娃斑马线”时,不少司机有意识放慢了车速;而当行人绿灯亮起时,很多汽车都自觉地将车停在距离斑马线1米多远的地方,耐心地等学生通行。

  今日热线

  设置更多“娃娃斑马线” 本报请你举报危险路口

  如果你是家长,你的孩子上学放学时候是不是和龙潭小学的孩子们一样,要经过危险的斑马线?如果你是学生,你每天上学放学也会遇到这样的经历吗?还有哪些学校外面,有设立“娃娃斑马线”的必要?

  今天,本报将开通热线962111,请市民举报其他危险路口。本报将把市民反映的情况反馈给教育部门和交通部门。

  提醒

  交警执勤

  闯“娃娃斑马线” 要挨罚

  现场交警介绍,该斑马线除了和普通斑马线的作用一样外,还起到了“提示”作用,相当于公路上的“前方有学校”类似的提示牌,目的是告诉司机“前方斑马线有大量学生通过”。交警表示,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期将派人值勤,对在“娃娃斑马线”上违章的司机,将从严处理。

  龙潭小学负责人介绍,“娃娃斑马线”设立以后,在每天下午4:30-5:30的放学时间,学校将派老师在这里值勤,以保证学生安全过街。

  记者 赖波 摄影 张磊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