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今年立案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537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0:26
  中新网杭州10月14日电 ( 汪恩民 范跃红)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检察院了解到,作为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的主要成员单位,浙江检察机关今年继续加大查处和预防工作力度,到9月底已立案侦查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8件537人。

  据了解,浙江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明显。2009年,仅浙江检察机关共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605件712人,其中大案482件,大案比例为84%,查办案件数与大案比例均位居全国检察机关前列。今年以来查办力度依然不减,1至9月,全省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该领域职务犯罪案件478件537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429件480人,包括县处级以上干部92人(含厅级2人);渎职侵权案件49件57人。

  这些案件涉及工程项目决策、环境影响评价、土地、矿业权审批和出让、城乡规划管理、招标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物资采购和资金安排使用等多个环节。

  同时,浙江省有关部门根据省委的决策部署,依照《浙江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的要求,加大对全省工程建设领域职务违法违纪的预防工作力度,组织检察、监察、审计、建设、发改等相关部门,对包括该省“三个千亿”工程在内的重大工程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预防,至今,已对全省99个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专项预防督导,提高了建设单位和有关人员的预防意识,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浙江省下一阶段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泽民表示,要抓住关键,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要继续加强该工程腐败案件查处工作,认真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查找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要把工程建设领域治理工作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采购、公共资源交易、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增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的综合效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