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原本不想让全球媒体直播 用国旗挡升井现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5日05:30
  据新华社电 “我们实现了全世界的期望。我们有力量,有精神,我们要拼搏,要为我们的家人拼搏,那是最棒的事。”

  北京时间昨天8时55分,54岁的矿工领班乌尔苏亚最后一名升井,在一片欢呼声中身披国旗出现在众人面前。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对乌尔苏亚说:“这件事之后,你会变得不同,这个国家也会不同。你鼓舞人心。去拥抱妻子和女儿吧。”

  6名乘“凤凰号”救生舱下到矿工避难所指导升井的救援专家待全部矿工升井后在避难所中打出横幅“任务成功”。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救援专家冈萨雷斯是升井行动中第一个下井的专家。在送走所有矿工和其他5名救援专家后,他独自在避难所中等候26分钟,于北京时间昨天11时32分回到地面,给升井行动画上完美句号。

  这场救援不仅牵动智利人的心,更引起世界关注。救援指挥者最初用一面巨幅智利国旗挡住升井现场,只让智利官方电视台拍摄,但在精心部署好升井各个环节后,他们最终拿走国旗,让全球媒体得以共同见证奇迹。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