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酒比水便宜 专家担忧公共健康呼吁国家干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7日10:28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5日报道,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250毫升瓶装水的平均价格为0.67新元(约3.35元),而标准装的酒类价格只有0.62新元(约3.10元),专家担心酒类价格过低会导致人们酗酒,影响公众健康。

  这篇发表于新西兰医学期刊的文章还指出,过去10年,新西兰的平均工资增加了,但酒精饮品的相对价格却下降了。尼克·威尔逊副教授称:“我们的分析显示,现在酒很可能是新西兰最便宜的娱乐性药物了,越来越便宜,同时,人们对酗酒文化的担忧也不断增加。国际科研结果明显指出,低价酒是推动年轻人酗酒的一个原因,同时扩大了因酒类滥用对大众和社会造成的危害。”

  威尔逊还表示,商店对酒类产品打折促销行为会更加恶化这个问题。新西兰近几年葡萄供大于求也是造成酒类价格下降的一个原因,酿酒师一直在想法处理掉过多的库存。

  威尔逊先生和研究伙伴菲奥娜表示,价格低廉的酒对新西兰人的健康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增加了国家医疗福利体系的负担。他们认为政府应该采取类似于控烟的措施,增加酒类产品的消费税,严格控制商家的推广及赞助活动,同时限制零售商的经营时间。

  他们还呼吁给酒精类饮品定上最低的单价,“这些措施对适度喝酒的人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却可以控制新西兰酗酒文化的泛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