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披露:约四成死刑案未被核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9日09:07

  最高法法官:约4成死刑案未被核准

  “从2007年1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复核权到‘两证据新规’出台之前,大约有30%到40%的死刑案件因证据问题而不被核准。”在日前由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中国人民大学律师业务研究所和《民主与法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尚权刑事辩护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负责死刑复核业务的法官首度披露了上述数据。

  2007年1月1日,最高法院已将下放的死刑复核权收回最高人民法院,并在原来刑一庭,刑二庭的基础上增加三个死刑复核庭,负责全国死刑案件的复核工作。

  据该法官披露,死刑复核权收归最高院后,从这几年死刑复核案件情况看,最高院发现,由于证据问题而引发的不核准案件占30%到40%左右,因此“证据问题仍然是影响死刑案件质量的重大问题”。 欣华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