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贺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上是执政理念转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4:04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罗旭)今天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贺铿认为,经济发展方式如果不转变,经济就不可能持续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上是一个执政理念的转变。

  网友想唱就唱提问,为何这次全会这么重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有哪些新的提法?

  贺铿回答说,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五中全会之前就已经非常强调了,因为经济发展方式如果不转变,我们的经济就不可能持续地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一种方式,所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今年年初、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就已经提得非常高了,而且我们的主要领导人,包括锦涛同志、家宝同志都把这个问题提得非常之高,尤其是锦涛总书记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提高到刻不容缓这样一个高度。这个问题应该说是在五中全会之前已经非常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如果再不抓紧把经济发展方式真正转变,再不让各级领导同志都能够对这个问题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认真地抓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那我们的经济要持续、较快地向前发展就会成为问题。我们要建立一个全面小康社会也会遇到问题,所以,这次把这个问题提得很重要那是很必然的。

  谈到这一次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有什么新的提法,贺铿认为,在公报当中有一段说,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个问题就体现了公报所提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上是一个执政理念的转变。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