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银基金:债基关注两大类资产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20日04:00
  ⊙记者 高原 ○编辑 张亦文

  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四季度流动性有望延续宽松的格局。中银基金认为,四季度是债券基金建仓的好时机,正在发行的中银稳健双利债券基金将把信用债和可转债作为重点关注的配置资产,为明年投资提前布局。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净投放2千余亿元,创下半年以来新高,专家据此认为,流动性宽松局面有望延续;与此同时,央行10月11日宣布上调六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受此影响,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扬。然而,中银双利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认为,债券市场趋势并不会因此发生转折性变化,今年国内债券市场的资金面仍将维持宽松,四季度是债券基金建仓的好时机。

  李建表示,正在发行的中银双利基金将把信用债作为基础性配置资产,因为此种债券票息较高,国内信用债市场经过数年的发展,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市场创新层出不穷,信用风险仍较低,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可转债也是重点关注的配置资产。李建认为,受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表现突出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发行的不少高票面利率的信用债,息票收入和资本利得收入都较高;四季度信用债的供给量较大,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历史经验上来看,每年年底反倒是信用类债券较好的建仓机会;对于可转债的投资策略,中银基金认为,在可转债市场上通过精选品种和集中持仓,能获取稳定持续的回报。

  正在发售的中银双利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低风险且回报稳定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信用债及可转债品种,旨在创造持续稳定的收益。同时,中银双利基金广泛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股票、二级市场股票以及权证等权益类金融品种,其比例合计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以把握各种投资机会,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