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中国画艺术展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19:18
  新华网台北10月20日电(记者任沁沁 郭丽琨)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主办的“大道同行——两岸中国画艺术展”20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来自两岸及香港的40多位著名艺术家应邀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参展作品共84件,参展艺术家包括:龙瑞、杨力舟、潘公凯、杨晓阳、张桂铭、吴山明、彭先诚等在内的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和特邀画家,来自台湾的孙家勤、林昌德、江明贤等和来自香港的饶宗颐、陈佩秋等。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开幕式上说,两岸同属炎黄子孙,同文同种,这两年两岸艺术交流频繁,两岸同胞都能近距离感受两岸艺术大师的作品,这是两岸交流的另一个桥梁。“如果说经济合作是手携手,文化交流就是心连心,两岸同胞感情经过文化交流得以沟通,这是根本上的交流”。

  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中华书画通过山水、花鸟、花卉等元素展示深厚的人文气息,我们有责任把中华艺术气息继续传承给下一代。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名誉理事长陈进玉表示,展出作品所体现的追求真善美的道德情操、血浓于水的念土情怀,是两岸三地艺术家文明同根、大道同行的生动写照。海峡两岸加强互相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加深感情联络,必将有利于中华书画艺术的传承、创新和繁荣。

  据悉,中央文史研究馆还将与台湾美术界共同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与绘画艺术论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