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伊利发声明称恶意攻击案件涉及蒙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20:03
[提要] 呼和浩特警方称,网上有关伊利“QQ星儿童奶”遭恶意攻击一案基本告破,系一起有预谋的商业诽谤案,包括蒙牛“未来星”品牌经理安勇在内的部分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蒙牛副总裁胡苏东称,安勇是公司一名项目经理,他制造这一事件是其个人所为,蒙牛支持配合警方依法查处。伊利对此案暂无评价。有网民反思,一些人为一己私利,严重损害企业品牌,这是在破坏“中国制造”…[我来说两句] [案件最新进展]
视频:蒙牛回应涉策划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

  中新网10月20日电 (记者王槊)继蒙牛集团10月20日就日前流传“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背后黑手”一事发表声明后,伊利集团也发表声明,称此前“伊利遭受竞争企业恶意攻击”案件涉及蒙牛乳业及其公关公司,但不对此事有评价。

  伊利集团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2010年7月中旬在部分网络媒体发现大量攻击该公司产品、品牌的言论、报道,已于7月30日正式向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声明中称,此起案件已被侦破,并涉及蒙牛乳业、北京博斯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声明中称,蒙牛乳业总裁助理杨再飞兼任北京博斯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其公司副总经理赵士勇为蒙牛乳业首席顾问。

  声明中称,本案件已经被警方侦破,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安勇、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历平、马野等4人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李友平、张明2人网上追逃。

  在不久前蒙牛集团发表的声明中,蒙牛集团对有网上帖子指其策划了“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以及“有蒙牛集团高管已被公安机关拘留”表示坚决否认,并表示“蒙牛集团所有高管均在正常工作”。

  以下是伊利集团声明全文:

  伊利集团的声明:

  今日,我公司陆续接到媒体有关“伊利遭受竞争企业恶意攻击”事件的问询,在此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

  经过核实,现对此情况说明如下:

  1、2010年7月中旬我们在部分网络媒体发现大量攻击我公司产品、品牌的言论、报道,我公司已于7月30日正式向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

  2、经警方缜密侦查,这起利用网络媒体恶意损害伊利集团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案件已被侦破,此案涉及蒙牛乳业、北京博斯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蒙牛乳业总裁助理杨再飞还兼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其副总经理赵士勇为蒙牛乳业首席顾问)、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3、蒙牛乳业儿童奶负责人安勇、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赵宁、郝历平、马野等4人已于近日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李友平、张明2人网上追逃。

  我们对于此事件不做评价。

  特此说明。

  伊利集团公共事务部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日

  媒体评论:恶性竞争有损中国企业形象 乳业巨头掐架行业声誉触底

  这两家企业,一直有“掐来掐去”的消息曝出,他们“打架”的结果,是让公众对国产奶粉失去信任。这样的结果,到底对谁有利?在晋商的发展传统里,有帮带故乡人、连片发展的思想。因为他们经商的老祖宗早就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物竞天存,但一物独大,断难独活。还劝蒙牛、伊利、圣元“三兄弟”,相逢一笑泯恩仇,别再以“恶性竞争”来损害中国企业形象。[详细]

  网络营销业内人士谈此案:网络推手不能变成打手

  最新进展蒙牛伊利纠纷升级 据称有关部门正调其竞争态势

        涉案公关公司运转正常

        蒙牛“抹黑”伊利产品方案曝光 执行花费达28万

  巨头恩怨蒙牛和伊利争雄十年暗战不休 约定提价双双失约

             蒙牛陷害门关键人物杨再飞受访 称从未抹黑圣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