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上调 已贷者明年1月1日执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4:18

  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昨日上调——

  贷款40万20年还清

  每月将多还37.86元  

  继央行19日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昨日也进行了相应调整,五年期以上的利率从3.87%调整至4.05%。而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连线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已于当日按照要求进行了调整。调整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存款利息收入将增加,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也将增加。

  据了解,如果贷款40万,20年还款,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话,利率调整后每月购房者将多还款37.86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利率调整前已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将继续按照合同利率执行,从明年1月1日起,再按照新的利率执行。

  事件

  公积金利率上调 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继央行19日将人民币存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住房公积金存贷利率昨日进行相应调整。住建部昨日发布通知称,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至1.91%;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上调0.17个百分点至3.50%,五年期以上上调0.18个百分点至4.05%。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目前,成都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已于当日按照要求进行了调整。

  负责人坦言,此次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属于正常调整,购房者会因此多付利息,但与此同时,存款利率上也调了0.2个百分点至1.91%,存款利息增加,这样意味着成都市民的公积金存款收入也会增加。

  算账

  利率调整后 贷款40万20年还清的每月将多还37.86元

  由于公积金利率提高,贷款市民每月还款额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昨日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按照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40万、还款期限20年来计算,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原来按照3.87%的利率来计算,每月还款额度为2396.61元,而现在按照4.05%的利率来计算,每月还款额度为2434.47元。这也就是说,在利率调整之后,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每月将多还款37.86元。

  如果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如果以调整前3.87%的利率来计算,首期还款额为2956.67元,而调整后按4.05%的利率来计算,首期还款额为3016.67元。这也意味着,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如果选择等额本金的方式,首期将多还款60元。

  释疑

  已办理公积金贷款的 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对于已经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大家普遍关心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后,利息该如何计算,是否要随之调整呢?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法定利率调整日前已发放的贷款,贷款年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将继续执行借款合同约定的利率;贷款年限在1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起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也就是说,在此次调息之前就已经进行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今年之内还是将按照旧的利率来执行,而从明年的1月1日起,再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来执行。“这部分贷款市民也需要注意,从明年起因为按照新利率执行后,每月的还款金额就会较今年有所增加,届时,贷款市民一定要存足还款金额,以免逾期被罚。”负责人提醒道。本报记者 李凌翌 李影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