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光裕方面重申未与国美董事局达成共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2日08:09
  对于市场持续传出“黄氏家族承诺将不会分拆非上市门店”的传闻,大股东代表、黄光裕家族提名的董事候选邹晓春昨日再度否认。他表示,大股东已经和董事局方面在某些问题上达成共识的媒体报道不客观,不全面。尽管相关问题还无定论,国美免于分裂的利好传闻还是被资本市场照单全收,国美电器股价昨日上涨4.5%,收于2.78港元。

  有消息称,双方已经在370家未上市门店和现有的董事会成员由11名扩至13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此,邹晓春表示,大股东希望,在合理时间内就国美今后的经营发展战略、董事局改组和非上市门店统一经营等3大问题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但“双方仍在谈判,目前并没有就一揽子解决方案达成共识”。

  近日,鹏润投资进行架构调整,增设了几个部门,包括品牌管理部。370家国美非上市门店隶属于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而北京国美正是鹏润投资的子公司。虽然邹晓春否认这与非上市公司门店相关,仅称是“公司发展需要”。外界相信,品牌管理部的设立就是针对非上市门店可能取消国美电器托管,这是一次提前进行的内部组织结构调整。

  不过,由于贝恩资本居中调停,市场对于双方最终达成妥协的期望值颇高。分析人士表示,双方目前的分歧焦点应该集中在董事局改组问题上。相比之下,门店分拆不利于双方利益,只是博弈手段而并非目的,相信双方在这一问题上最容易达成共识。(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