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黑熊频繁伤人 或因环境恶化无处觅食(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22日11:24
一只黑熊在北海道马路上“遛弯”

  本报驻日本记者/谢宏宇

  日本全国各地今年春季以来接连发生黑熊出没伤人事件,据日本环境省统计,仅仅4月到9月的5个月时间,全国各地就有7000多件有人遭遇黑熊的报告,比去年同期多了70%到80%,其中有57人受伤,比上一年增加了20多人。

  随着冬季的临近,日本各地的熊为了吃饱肚子过冬,纷纷抓紧时间出来觅食。为此,日本媒体和警方几乎每天都在呼吁那些住在郊区和去郊区旅游的人们要格外小心。

  10月17日,群马县白根山海拔2000米的山间小道上,一名男性游客遭熊袭击,左脚被咬了数口,所幸没有大碍。同一天,一只小熊跑到福井县一个住宅区内,袭击了一名男性报刊投递员。没两天,一只熊妈妈又大摇大摆带着自己的孩子闯进了福岛县的一所小学,正在上课的师生被紧急疏散,为了防止其伤人,学校把这对熊母子关在校园里,随后赶来的警察开枪打死了这两只熊。

  熊害年年有,今年格外多,究其原因,日本林业专家说,这主要在于适合黑熊栖息的深山老林日渐荒芜,加上受到全球气候变暖和今年夏季日本高温酷热的影响,导致黑熊赖以生存的各类果实歉收,为了觅食,熊类只好向人类要吃的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