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蒙牛今晨发布声明 道歉同时指责伊利曾诋毁蒙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6:00

  晚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今天凌晨,蒙牛集团发布《蒙牛集团关于“安勇事件”及诽谤与被诽谤的声明》,承认诽谤一事,并就“安勇对伊利及消费者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深表歉意”。不过在这份声明中,蒙牛更提出自己曾经“被诽谤”,希望在此次全国整顿行业不正当竞争之际将此案一并解决。此次,蒙牛将矛头指向伊利,声称“经公安机关查实,2003年到2004年间,伊利集团曾花费超过592万元,雇佣公关公司对我公司进行攻击。 ”

  道歉:发帖攻击系个人行为

  声明中称,安勇是蒙牛集团液态奶事业部的一个产品经理。在蒙牛,每个产品都有一个产品经理。每个产品的销售额是与产品经理的收入挂钩的。

  “2010年7月,安勇在未向任何上级请示的情况下,擅自与合作公司联系,发表了鱼油中含有的EPA成分对婴幼儿健康不利的言论。安勇这种行为,造成什么后果,就承担什么责任。公司负有教育不周、管理不力的责任。安勇对相关方面及消费者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深表歉意! ”

  声明还同时指出:“安勇原是伊利集团的员工,2006年才来到蒙牛,他在做损害兄弟企业的事时,没有向任何人请示,擅自而为,其中缘由,我们也正在了解。目前,安勇已被呼和浩特市公安机关批捕,并已被蒙牛集团除名。下一步,我们将痛定思痛,认真反思,对员工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指责:诽谤蒙牛伊利也做过

  值得注意的是,蒙牛在这份声明中还正式对外披露了鲜为人知的新闻:伊利曾花巨额资金雇佣公关公司陷害蒙牛,而相关人员也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蒙牛集团称,近年来,蒙牛曾多次遭遇类似的诽谤事件。其中,经公安机关查实,2003年到2004年间,伊利集团曾花费超过590万元,雇佣公关公司对其进行攻击。

  声明中表示,两年间,伊利集团委托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以下简称“未晚”),采取购买媒体版面等方式,广泛制造并传播蒙牛负面信息。经公安机关查实,在所实施的5次行动中,双方共签署合同款总额592.17万元,在全国11个省会城市的平面媒体及网络发表诋毁蒙牛乳业文章数百篇。事发后,“未晚”总经理杨某某等3人曾被刑事拘留。

  在公安机关查获的多份伊利集团与该机构签署的合同中,其中的一份合同里,双方约定,伊利集团付给后者444.3万元,用以实施所谓的“伊利集团号外行动整合公关传播”。

  呼和浩特和北京多地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所谓的“伊利集团号外行动整合公关传播”中,共有6次行动方案(五次执行,一次未执行),分别是:(1)“霹雳”行动;(2)“雷霆”行动;(3)“航空奶”行动;(4)“广告标王”行动;(5)伊利“号外”行动;(6)打击“概念营销”整合行动。合同总额高达592.17万元。这6次行动方案明确提出针对蒙牛乳业的打击方针:“擒牛”、“斗牛”、“打牛”,最后把“猛牛”变成“病牛”直至“死牛”。

  蒙牛方面昨天表示:截至目前,“未晚案”仍未结案,等待处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