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水务局首动真格 两个工厂偷排污水被停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6:48

  市水务局首动真格两偷排工厂被停水

  将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巩固治水成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卢绍琨、陈晓岸报道:昨日,白云区石井河附近两家工厂因违法排放污水,受到停水处理。这是广州市水务部门针对生产企业违法排水行为首次实施停水措施。市水务局表示,下一步将与市环保局、各区政府等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对于向江河湖泊直排污水的单位,一经查实,坚决实施停水等措施。

  据介绍,这两家违法排污单位分别是白云区石井街大纲工业区的顺鑫印花厂和盛隆洗水厂,两厂家均在未办理排水许可证的情况下,将未经任何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偷排入了市政雨水管,并经雨水口流入石井河,每天排放废水超100吨。白云区环保局根据群众的投诉进行了查处,并作出了处罚。昨日上午9时,两家排污工厂被切断水管后,已强制停水。

  广州市今年3月出台的《广州市排水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不具备排水条件或者排水不符合规定标准的,排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通知供水企业或者其他供水单位停止向其供水。另外,广州市去年也制定了禁止向江河湖泊直接排放污水的综合执法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对逾期仍直接向水环境排放废(污)水的排污单位,通知供水单位停止供水。

  市水务局表示, 经过一年多的河涌截污和污水治理,广州市河涌水质逐渐改善,为巩固水环境治理的成果,仍然需要抓重点,启动排水执法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向江河湖泊直接排放污水等违法行为,决不手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