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员工称杨再飞出国度假 传其有蒙牛百万元原始股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0年10月22日23:51
  此次事件中涉案人员杨再飞的身份,也因多方说法不一,变得多少有些扑朔迷离。

  伊利的声明中,特意对他的身份做了标注:据公开资料显示,蒙牛乳业总裁助理杨再飞还兼任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而按照蒙牛的说法,集团高层既未涉案,而杨再飞也非蒙牛公司员工。

  从10月20日起,《中国经营报》记者一直在拨打杨再飞的电话,均是关机状态,发去短信也无回复。北京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员工则表示,已多日未见杨,据说杨是去国外度假去了,公司现在也联系不上杨。

  资料显示,杨再飞199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曾在中央电视台担任两个经济栏目的记者。2001年,杨再飞离开媒体,创办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一位熟识杨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早在从事媒体行业期间,杨就与蒙牛一些高管关系密切。在其下海经商后,他的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就成为了蒙牛的“御用”公关公司,曾操办蒙牛的多起营销案例,也帮助蒙牛化解了多次危机事件。2009年,蒙牛深陷特仑苏OMP事件,就是杨再飞出面将此事平息,其身后的政府资源相当丰富。

  在蒙牛的关照下,博思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也有了更多的客户,如中粮酒业、爱普生公司、百度、金立手机等。“抹黑门”事发后,蒙牛方面坚称杨再飞非蒙牛员工。上述人士分析称,杨在蒙牛的职务应该是兼职,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开展工作,且这个身份肯定是蒙牛默认的。

  另据记者了解,杨再飞还拿到了牛根生等蒙牛高管精心运作的,即将在香港IPO的现代牧业的原始股,价值在百万元以上。记者曾欲就此事向蒙牛副总裁赵远花、新闻发言人姚海涛等人求证,但在10月20日以后,上述两人的手机就一直无人接听了。

  长期关注乳业的CBCT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李志起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企业流行“公关第一、广告第二”的策略,为了打击对手,不计成本,“现在的公关行业基于商业利益,道德底线不断被放低,这多少有点畸形。” 李乐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