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产中介配手机信号屏蔽器 防止签约被同行搅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23日03:31

  防撬行 中介公司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

   房产政策频繁调整,市场中客户观望的情绪比较大,导致二手房交易市场变得萧条起来,这种情况下,中介公司争夺客户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为防止客户签约时被同行“搅局”,一些房产中介竟然使用原本是考场用来防止考生作弊用来干扰信号的手机信号屏蔽器。

  “撬行”手段无所不用

   一家大型中介公司企划部的刘先生介绍,最近一直感觉压力在加大,受房产政策频繁调整,如提高首付、限购、税费调整及加息等的影响,目前市场中客户观望的情绪比较大,期待政策的系列调整能够带来房价的下调,因此不轻易出手,导致二手房交易数量有所下降。“在二手房交易市场萧条的情况下,中介公司争夺客户的方式已经达到白热化的程度。”

   刘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公司就遇到过一件让人特别气愤的撬行事件。当时泡崖一家分店撮合了一套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由于工作方面的原因,白天无法签约,只能选在晚上到门店进行。“当晚所有人都到全了,正要签约时,突然停电了。工作人员出去一看,发现电闸被人拉了,当时还看到一个人跑开。无奈工作人员将电闸合上,大家再次坐下来准备签约,突然又停电了,这次电闸到是没有被关,而是电线被剪断了。”刘先生说,“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我们估计肯定是其他房产的中介人员为阻止签合同,而采取的‘非常’手段。”

   房产经纪人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撬客户的竞争方式在行业内已普遍存在。前不久,市民王先生想要购买一套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而他手里正好有一套,无论价格还是位置,王先生觉得都挺合适。经过几次看房,双方有了成交意向,还签订了购房协议,王先生还交了一笔定金。可是第二天,房主却突然反悔,“说家里有特殊情况,房子暂时不卖了,而且态度很坚决。”

   不得已李先生只好将信息转告给王先生,感觉被忽悠的王先生十分生气,怒气冲冲地找李先生理论,可是房主不松口,他也没有办法。最后,在李先生的协调下,房主认赔几千元的违约金。事后,李先生得知,房主并不是因为家里有事才不想卖房了,而是被其他中介撬行了,“当时有其他中介联系了一位出家更高的购房者。”

  中介公司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

   “最近抢客户的人特别多,一些中介公司听说哪套房子有出售意向,即便房主没有在他们那里登记,他们还是能够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房主的联系方式,然后与之联系,用种种手段‘撬行’。”一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进入谈判状态的交易则被各大中介公司万般保护,“有的中介公司甚至购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就为了防止签约过程中被‘撬行’。”

   据介绍,房产中介公司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在行业内已经不是啥新鲜事,早在两三年前,泡崖、锦绣、泉水等地区的一些公司陆续开始使用,后来市内的一些中介公司陆续开始使用。

   昨日,记者走访了泡崖一家配备了手机信号屏蔽器的中介公司,设备有如普通电话机般大小,上面插着三根天线,业务员告诉记者,接上电源就可以用了。业务员接上了电源,设备上的几盏小红灯不时闪烁,大约几秒钟后,记者的手机信号由满格变为全部消失。“平时不用,只有买卖双方进入公司准备签约时才用。”

   记者与大连一家销售手机信号屏蔽器的企业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手机信号屏蔽器主要用于大型考试期间,近几年,使用群体越来越广泛,很多企业在会议室等场所购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一来可以避免手机铃声扰乱会场,另一方面,可以防止公司被偷放窃听设备。最近两年,很多房产中介公司开始购买。据介绍,该公司销售的手机信号屏蔽器有效距离为20米,售价在五六百元。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手机信号屏蔽器按照功率的大小价格从三四百到五六百不等。

  中介行业的无序竞争愈演愈烈

   据介绍,近几年,由于房价上涨,房产中介犹如雨后春笋般扎堆出现,而房产经纪拼的是客户资源,老业务员可以凭借自身的客户关系维持业务量,但入职不久的新业务员就很难渡过这个难关。这种情况下,业务员只能想尽办法“抢”房源。

   记者在泡崖的一小区附近看到,一条几十米的街上,竟然挤满了十多家房屋中介公司,这些中介公司拥有的的房源、客户资料和服务内容基本都差不多。据悉,中介员工往往底薪在1000元左右,其他都主要靠提成。这就造成了中介行业的盲目发展、无序竞争。一套房子委托多个中介卖房、一个客户委托多家中介找房,这样的事情在中介行业内已经司空见惯。由于业主信息被泄露,不少卖房意向的业主每天都能接到数名中介业务员的电话“骚扰”,“你家房子卖吗?那您还买吗?”……

   房产中介除了同行竞争外,内部竞争也甚为激烈。在大多数的房产中介,公司都鼓励员工之间的竞争,但由于缺乏规范管理,使得竞争有些无序。目前房产中介各个区域负责人或门店经理,年终的提成与业绩挂钩。因此,这些区域负责人或门店经理,几乎做到“分毫”必争。这种情况下,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抢单、员工私下诋毁等现象时有发生。房产中介鼓励或放任员工“抢单”,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推高房价。一些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在明知房产已有买方客户时仍然“抢单”,只要没有签订买卖合同就以“卖更高价”为由诱饵,使卖方与其他客户签订房产买卖合同,以致推高房价。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