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兔年烟花首次“明码标价” 百万箱花炮下月进京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5:59

  兔年烟花首次全标“身价”

  从喷花和鞭炮类扩容到组合烟花等所有种类 预计零售价降三成 百万箱花炮下月起进京

  本报讯(记者韩旭)兔年所有花炮都将标上“建议零售价”。明码标价将会使明年花炮价格比虎年下降三成。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100万箱烟花爆竹将在下月陆续从湖南、江西运进北京,供应兔年春节期间市场。

  所有花炮首次“明码标价”

  今年进京的花炮全部在个体上标注了“建议零售价”。这是本市首次将所有种类的花炮全部标明“身价”。

  由于烟花爆竹不属于限价商品,零售网点高价销售的现象屡见不鲜。2006年春节期间,喷花和鞭炮两大类花炮被标注“建议零售价”。两类花炮的销售价格比“限价”前下降不少。

  2010年生产的造型玩具类、线香类、吐珠类、地面旋转类和组合类烟花也全部按照本市有关部门制定的价格标注了“建议零售价”。这意味着,兔年春节期间,市民购买新进京的花炮都会是明码标价。

  按照往年销售价格推算,明码标价将会使本市花炮的零售价格比原来下降三成。

  进货量创“禁改限”6年来纪录

  下月起,100万箱烟花爆竹将陆续运进北京,比去年增加20余万箱。这将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6年来的最大进货量。

  从品种上来看,鞭炮所占的比例为整体的45%左右。烟花略多于鞭炮,占总数的50%以上,剩余为适合儿童燃放的玩具烟花。产地仍主要集中在湖南和江西两地。

  据了解,兔年烟花爆竹依旧来自三家批发单位。即,市烟花鞭炮公司的“燕龙花炮”、北京逗逗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的“逗逗烟花”以及北京熊猫烟花有限公司的“熊猫烟花”。

  其中“熊猫烟花”将主打改良版的“亚运烟花”和“世博烟花”。“逗逗烟花”的进货量增幅最大,大量增加了新品烟花的品种。“燕龙花炮”的10万箱花炮将作为首批进京花炮,于11月中旬前后运抵北京。

  2011年元旦期间,市民就可以在本市五环路外的常年销售网点选购新品烟花。

  ●相关新闻

  15万发烟花点亮亚运会

  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时,“熊猫烟花”将作为庆典焰火在城市中轴线的海心沙岛燃放。

  据了解,所有使用的烟花全部采用无纸屑残渣花束烛光等一系列新技术,在焰火燃放总量上也将创造历史新纪录,发射总数有可能超过15万发。

  焰火将和音乐、激光、射灯、喷泉、彩船、LED超大屏幕乃至整座城市一起汇聚融合,带给观众穿越时空的立体“卷轴”。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