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贴称河南医院院长率百余职工水冲隔壁老太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25日04:26

  医院与相邻而居的居民发生矛盾

  医院院长带领职工水冲老太房?

  固始县居民冯老太家与该县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妇保院)相邻,妇保院砌院墙,冯老太认为挡住了自家采光,多次阻挠,并把自家窗户扒开,改成一个小门,使妇保院与外面大街相通,妇保院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为此不满。10月16日晚,妇保院百余名职工,在几名副院长带领下,来到冯老太家门口,用高压水管朝冯老太家门口及屋内喷射。该院徐文华院长说,当晚他们用水管给墙喷水,无意中喷到了冯老太屋里。

  网帖 院长带职工水冲老太房屋

  10月17日,网友“222.89.22.*”在百度固始吧发帖称,10月16日晚,固始县妇保院院长徐文华带领100多名员工及社会人员,拿消防高压水管,向与该院一墙之隔的冯老太家喷射,致使冯老太家大量积水,无法入住。为证明帖子真实,该网友还发了一段妇保院人员水冲冯老太家房屋的视频及多张照片。

  视频显示,当晚,100余人围站在冯老太家门口,3名男子抱着一根高压水管,朝冯老太家门口一堆杂物及其房门喷射。网友“唉生活艰辛”发的另一段视频显示,冯老太家门刚打开,一股巨大的水流喷射进来,屋内积水满地,物品多被水流溅湿。

  帖子还称,院长要求所有职工当晚都要到场,凡到场者,每人发50元钱。

  缘由 老太扒门影响妇保院安全

  “这个老太太一直阻止妇保院建设,还朝妇保院扒了一个小门,妇保院的治安环境、就医秩序得不到保障!”该院院长徐文华说,冯老太家住妇保院东北角,与妇保院相邻,冯家后窗户正对着妇保院。由于医院内有很多医疗垃圾,都是有毒物质,出于安全考虑,自2009年起,经院里研究并报固始县卫生局同意,妇保院计划将属于自己土地证权属范围内的院落进行规划,砌上院墙,统一整修,却遭到冯老太及其女儿的干涉。

  徐院长说,10月10日上午,根据县六城联创办公室的安排,妇保院组织人员对院内与冯老太相邻处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又遭到冯老太及其女儿的阻挠。10月13日,冯及其女儿把其面向妇保院院内的一扇单窗拆掉,并于13日夜不顾妇保院工作人员的劝阻,突击施工,改造成一个小门,使医院与外面大街相通,医院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冯老太拆窗改门,导致事态扩大。

  而冯老太称,她一直居住在这里,因为妇保院的院墙挡住了她家的采光,她才阻止院方施工的。另外,为了出行方便,她改造自家房屋,把窗户拆掉改造成门,与医院无关。

  说法 医院职工是自发去的

  徐文华称,他们也曾多次与冯老太沟通,均遭拒绝。妇保院请县法院调解,数次调解不成。向法院起诉,法院不予立案。

  就向冯家喷水一事,徐院长说:“当天我们砌墙时,为了使院墙更结实,需要喷水。”记者问:“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你们的确朝冯老太门口及屋内喷射了啊?”徐答:“冯家与医院间隔不到1米,我们朝墙上喷水时,冯家人故意把门打开,水才喷进去的。”

  “网友说,当晚是你带人去的,是吗?”“我当晚不在场,可能是几个副院长带人去的,我知道这事。”“旁边围观的是哪些人?”“都是医院职工,他们是自发去的。当天,我们有3名职工被冯家人打伤。” 对于网帖说到场者发50元钱一事,徐文华坚称:“没有这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