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大陆游客大巴或已坠海消失 黄金72小时已过(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5日06:44
救援现场图据CFP

台方搜救直升机在海面上搜寻新华社发

  大陆游客大巴 或已坠海消失

  黄金72小时已过

  昨天的苏花公

  路救援现场是大晴天,对搜寻工作来说比较有利,但截至10月24日晚,台湾苏花公路失踪人员搜索已过了“黄金72小时”,已判定失踪的28人(其中包括20名大陆观光客及领队人员)依然杳无音讯。有关救援人员正在加紧重点区域的搜索。

  寻获一具遗体并非北京领队

  广东团19人失踪和北京领队田园下落不明,牵挂着两岸人民的心。

  台湾搜救人员24日持续搜救苏花公路塌方路段的失联人员。宜兰县消防局表示,24日上午9时5分,搜救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边坡,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穿着土黄色上衣及牛仔裤,经现场家属指认,证实是在花莲毕士大教养院教师刘芸均,不是北京团领队田园。救难直升机上午已经将她的遗体吊挂送到罗东运动公园,稍后将送到殡仪馆。

  在花莲毕士大教养院教书的刘芸均,日前前往花莲探视姐姐,回程途经苏花公路,不料音讯全无。

  大巴是否坠海说法不一

  前日晚间上,台湾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军方负责人高华柱在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召开记者会,针对载有广东团旅客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旅游大巴车的行踪,毛治国表示,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经搜救人员垂降200米,只发现2个轮胎,未发现车身残骸,但115.9到116.1公里这段大崩塌,将列入搜救重点。

  苏花公路一侧是太平洋,一侧是中央山脉峭壁,沿途地势险峻。针对外界指“车子在116公里大崩塌处坠谷后直接入海”的说法,江宜桦表示,原本不排除大面积崩塌时旅游车遭泥石瞬时冲下,但前天空中会勘发现山壁下临海处有一处土石滩,分析“车子不太可能直接入海”。另外,海上并没有漂浮物。

  不过,台北县特种搜救队副队长吴宏益表示,根据以往的搜救经验,汽车也有可能在该处坠谷后被冲入大海。

  拾获汽车残骸无法判定归属

  搜救人员昨天在断崖山谷到海边的600米路段进行了两次搜救,不过搜救没有结果。

  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坍方坡度达到75度,坍塌土石冲入路旁溪谷,台北县特种搜救队的救援人员在溪谷200米处发现了五件物件,分别是一个白色汽车后盖保险杆,一个汽车钥匙,一件白色的小孩衣服,一双女士鞋子,以及一件疑似汽车隔热材料。它们零散分散在溪谷两侧。

  另外,搜救队还发现了一个装高粱酒的瓷瓶,以及一个木质工艺品,这两件物品看起来都很新。

  救难人员将部分残骸送上来之后,也持续发现大客车的传动轴等物品,但目前还无法证实属于哪一辆游览车所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