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奶业巨头卷入“陷害门” > 最新消息

蒙牛称盼警方查04年伊利诽谤案 伊利未发表看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5日09:29

  蒙牛:期盼警方彻查“未晚事件”

  蒙牛称曾被同行雇“黑嘴”诋毁,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乳业巨头恶性营销门”后续

  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的“伊利商业信誉受损案”在短时间内告破。负责侦办此案的呼和浩特警方22日公布了案情:此案系蒙牛员工的个人行为,与蒙牛集团无关,无更深层次背景。然而,由此案所牵连出来的另一“信息”却引起人们的疑问:与此案作案手法相似的“未晚事件”,自2004年传来“警方刑拘三名涉案公关公司人员”的消息后,就再无音讯,至今仍是悬案。昨晚,蒙牛给媒体发来传真,称他们非常期盼警方能彻查“未晚事件”,给公众一个交代。

  在呼市警方公布的案情资料中,涉案人员系蒙牛及公关公司的几名员工,涉案金额20多万元。然而,在蒙牛乳业几天前发给媒体的公开《声明》中称:2004年,警方在侦办“未晚事件”中查实,伊利集团委托其合作公司北京未晚品牌(国际)传播机构采取收买媒体等方式,广泛制造并传播蒙牛负面信息。在所实施的5次行动中,双方共签署合同款592.17万元。在全国11个省会城市的平面媒体及网络发表诋毁蒙牛乳业文章上百篇。

  蒙牛公司在《声明》中还直指案件背后的关键:“这一事件,据我们了解,是时任伊利液态奶事业部负责人潘某主谋、有组织有策划地进行的。”而据了解,2004年初,呼市警方在侦办此案时,曾刑拘未晚公司总经理杨某和另两人。但最新消息表明,经办“未晚事件”的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案仍在该局经侦大队,但此案的负责人在外出差,无法提供更多情况。因此,“未晚事件”在时隔多年之后依然悬而未决。

  昨晚,蒙牛方面表示,彻查伊利QQ星损害商誉案,对于维护伊利品牌、帮助蒙牛整肃队伍、找到管理的漏洞、乃至净化中国乳业的整体环境,无疑是一件好事。同样,一桩涉案金额更大,可能涉及到伊利和未晚两家公司高层的“未晚事件”,却拖延数年之久毫无消息,“同样也会给相关企业和整个中国乳业带来伤害!”蒙牛方面希望警方下大力气对“未晚事件”一查到底。

  昨晚,记者致电伊利方面,对方表示是周末,不便对此发表任何看法,要等上班后再说,而且伊利公司目前没有发表任何针对此的《声明》或回应,“据我所知,蒙牛所说的都是些莫须有的事情。”而早在此前的10月22日,伊利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蒙牛说的是真的,他们掌握了这么多证据的话,为什么当年没有拿出来提供给警方?这个事件关键要听警方怎么说,而不是听蒙牛讲,蒙牛这样做是想借此混淆视听。我们这次报案是针对攻击伊利QQ星儿童奶的事情,没把这件事情讲清楚,为什么还要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拿出来故意把公众搞晕?”

  华西都市报记者庞山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