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十六次会议 > 人大十六次会议消息

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放宽委托投票范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1:47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贾玥 常红 杨成)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本月25日至28日在京举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今日提交大会三审。三审稿适度放宽了委托投票的范围,同时对受委托人规定了限制条件,即“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选举期间外出不能参加投票的,可以书面委托本村有选举权的近亲属代为投票”。

  据悉,修订草案二审稿经审议后,一些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及地方提出,目前不少地方农村户数增多,同一户口内家庭成员少,加上外出打工等因素,如果将委托投票的范围限定在同一家庭户口内其他成员,会不好操作。全国人大法律委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后决定修改为上述内容。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