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杭州房产中介蜗居10平米农民房 怀揣房产梦(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25日16:11
孙航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房博会上参观
孙航25岁,是浙江杭州的一名房产中介

  一名房产中介的“房产梦”

  25岁的孙航是浙江杭州的一名房产中介,每天打交道的房产价值动辄数百万元,而他自己的“蜗居”,不到10平方米。

  孙航是江苏徐州人,4年前来到杭州。租住在杭州城西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农民房,月租金近六百元。

  “每天接触客户,买房的人蛮多,自己跟房子打交道却买不起,心里还是有点难受”,孙航说,理想中自己的房子,“不会有多大,坐公交差不多1小时内能到市中心就行,毕竟在杭州租房、买房都很贵。”

  据统计,今年9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5863套,成交均价为23121.2元/平方米。

  “按首付三成计算,几十万元的首付款是难点,需要慢慢积累,倒不是特别担心贷款后的月供。” 孙航说,“买房是个长远的计划,搞不好要等十几、二十年,毕竟房子是一辈子的事,需要两个人商量,关键是自己要能吃得消的。”

  据了解,到2012年底,杭州市区将累计开工建设250万平方米以上公共租赁房,用于解决“夹心层”和“新杭州人”(含来杭创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阶段性住房困难。

  “当然是希望国家能多出一点这种房价低的,我们外地人基本上能保证住的房子。”

  谈到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孙航说:“这次政策影响蛮大。如果以前我们每天能接1个客户,现在一周才能接3到4个。除了一定要买的刚性需求,其余客户大多在观望。”

  “所以现在要加班,等的时间长一点,遇到客户的概率就大一点。”他说。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