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打击灰色清关 > 09在俄华商消息

莫斯科“大市场”土地出租人被控滥用职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20:16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26日表示,因非法出租国有土地建设“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大市场”,并造成国家预算巨大损失,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前校长奥列格·马特钦将被控“滥用职权”。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官方消息称,初步调查显示,2001年7月至2006年7月,马特钦利用担任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与旅游大学校长之便,越权出租归属国家所有的土地作为商用,在此建起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其非法行为损害了俄罗斯国家预算制度,在上述期间有超过1.2亿卢布资金未纳入联邦预算”。

  消息同时指,马特钦将面临滥用职权罪的刑事指控,该委员会所属侦查总局将继续调查其所涉刑事案件。

  原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位于莫斯科东区,形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莫斯科乃至俄罗斯最大的服装鞋帽等日用品批发市场。2008年9月11日,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突然对该市场采取强制行动,查封约6000个集装箱的货物,价值约20亿美元。去年6月底,莫斯科当局以查获走私货物和违反卫生、消防安全为由,强行关闭该市场。

  去年8月份,俄检方以滥用职权、非法为商业公司提供土地建立市场的罪名,对马特钦刑事立案侦查。马特钦本人于2009年10月被解除该校校长职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