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船遭劫船员巧妙自救 躲在避难室内联系军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7日04:24
  一艘24日遭海盗劫持的德国船25日获救。面对海盗,船员们采取紧急预案,在国际护航舰船帮助下挫败海盗行动。

  “白鲸财富”号货轮当地时间24日7时左右发出海盗劫船报警信号。它当时正行驶在肯尼亚蒙巴萨以东大约1900公里水域。

  这艘船属于德国布鲁格船务公司,有16名船员,分别来自德国、俄罗斯和菲律宾。

  布鲁格公司在声明中说,“白鲸财富”号船员面对海盗,迅速采取自救措施,是平安脱险的主要原因之一。

  首席执行官尼尔斯·施托尔贝格说,海盗劫船时,船员们迅速发出求救信号,停止引擎,切断燃油供应,关闭驾驶舱所有系统,将自己反锁在船上专门设置的安全舱室内,同时与一架欧盟海军军用飞机取得联系并通报情况。这间避难室位置隐蔽,配有无线电通信设备,储存的食品可供7天所需。这些措施使得海盗“别无他法,只有放弃索取巨额赎金的梦想而逃跑”。

  文/新华社记者 惠晓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