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张胜林会高孔廉了解搜救失踪陆客进展提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7日22:25
  10月27日,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抵达台湾,了解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的20名大陆同胞的搜救进展情况。图为张胜林(左)下午会见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10月27日,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中午抵达台湾,了解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的20名大陆同胞的搜救进展情况。图为张胜林等傍晚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到台北县福荣大饭店看望失踪的大陆游客家属。 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10月27日电 (记者陈立宇 王健)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27日中午抵台北,下午张胜林在海基会会见副董事长高孔廉,了解21日在苏花公路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的搜救进展,随后到台北县深坑福容大饭店慰问失踪的大陆游客家属。

  在听取高孔廉介绍搜救进展后,张胜林表示,台风“鲇鱼”带来的豪雨造成苏花公路多处塌方,对两岸民众都造成伤害和损失,台湾方面投入不少人力、物力进行救援,大部分受困的大陆游客已脱险安全返回,但仍有20名大陆游客下落不明。大陆方面和广大民众高度关注,家属更是心急如焚,忧伤悲切。

  她说,21日以来,海协会和海基会每天24小时密切保持联系,关切搜救进展。她这次来,一是实地了解搜救进展情况,包括到事故发生的地点实地了解。二是看望和慰问来台的失踪大陆游客的家属。三是当面提出三点希望表达大陆方面的关切,请海基会向有关方面转达:

  一是希望台湾方面加大搜救力度,增加人员、物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搜寻目前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尽快找到失踪者。

  二是希望公正、合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这次事件,妥善做好后续处理相关安排。维护大陆游客的合法权益。

  三是希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旅游安全预警机制,提高旅游安全保障的水平,改进和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切实保障大陆居民在台旅游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随后,张胜林等在海基会人员的陪同下到台北县深坑福容大饭店看望慰问失踪的大陆游客家属,感谢台北市旅游同业公会的志工对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的关心照顾。同时也转达国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对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的慰问。

  据悉,海旅会秘书长满宏卫一行4人也于27日抵台,协调处理搜寻失踪大陆游客及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