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海陆空搜救失踪大陆游客(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2:34

  10月25日,苏花公路大塌方后第五天,台湾方面继续展开海陆空全方位搜救方式寻找失联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25位失联的大陆游客和台湾民众仍无音讯。

  全方位搜救同步展开

  25日,台湾方面投入200多名陆海空搜救人员持续在苏花公路和附近海域、空域进行全方位搜寻,陆上、海上、海面下和空中搜索同步展开。

  据记者了解,上午时,海水能见度只有约2米,对救援不利。下午3时许,又一阵狂风暴雨袭击苏花公路,天色转暗、雨势大,搜救行动一度被中止。

  指挥救援的宜兰县消防局副局长徐松奕称,25日上午,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坡300米处及附近,陆续发现若干尸块,有受挤压情形,初步判定疑似女性遗体残骸。台湾海岸巡防队则在宜兰县壮围乡东港外海约8.5海里处打捞到1具遗体。水下作业队则在114.5公里处海中10米深水下发现1个大轮胎。

  目前所有搜寻结果均已送到相关单位做鉴定,以判断是否与失联人员有关。

  海旅会希望台方努力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

  10月24日下午,受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邵琪伟会长的委托,海旅会副秘书长李亚莹一行3人抵达台北后,立即会同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范贵山,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沟通情况,了解搜救工作最新进展,代表海旅会表达了对失踪游客的关心和对台湾方面救助工作的谢意。

  李亚莹表示,希望台方继续加大搜救力度,并且努力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

  台旅会表示,灾害发生后,台方已立即启动紧急应变工作机制,并将继续加紧搜救,全力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目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和台湾品质保障旅游协会已牵头成立“10·21旅行公会苏花事故应变小组”,招募了60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负责失踪游客家属入岛后的接待工作。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岛内的大陆游客达3万余人。海旅会希望台方努力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安全。

  失联广东游客家属抵台

  失联广东游客家属一行40余人于25日晚间9时许抵台。台旅会、台湾交通部门、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创意旅行社等有关方面就救援进展等情况为他们做了详细说明。

  广东省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段胜明等人已于25日中午搭机抵台,并前往现场了解搜救状况。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周开生说,感谢台方搜救人员付出的努力,也希望有关方面尽最大努力,扩大搜寻面,加大搜寻力度,越快找到失联人员越好。

  (综合本报记者杜榕、姚小敏、崔鹏、邓圩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