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一名在台失踪大陆游客证实遇难 仍有19游客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23:02
  中新社宜兰10月28日电 (记者 陈立宇 王健)25日在宜兰壮围外海发现的人体残骸,经与日前来台的龚艳姐姐的DNA比对,证实属于21日在苏花公路失踪的台湾创意旅行社广东团游客龚艳,宜兰地检署28日晚间宣布龚艳已经遇难,这一消息也成为搜救20名失踪大陆游客8天来最受瞩目的进展。

  目前仍有19名大陆游客失踪。

  台湾方面的搜救行动今天继续进行,出动200多人在苏花公路112.8、114.5、116公里塌方处溪谷近出海口处的泥石流冲积地上持续搜寻,挖掘测出有金属反应的地点。

  军方今天原计划用直升机再吊挂7台小型挖土机到已锁定的这三个地点,特别是114.5、116公里处的溪谷下方,配合人手开挖,但因天气状况不佳,送进4台后于下午3时许被迫暂停。

  搜寻第8天的进展,主要是在112.8公里处的溪谷下方找到一个红色翻盖三星牌手机,在114.5公里处溪谷下方找到汽车的残骸和座椅,在116公里处溪谷的下方找到大型车辆的轮胎皮和油箱盖。均送至宜兰运动公园的场馆等待鉴识。

  大陆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等今天上午在海基会人员陪同下,分别到上述三个地点实地了解搜救进展。她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希望增派人力,尽快找到失踪者下落,也感谢台湾搜救人员付出的辛劳。部分失踪大陆游客家属今天也再次到112.6公里处焚香祈福,祈求亲人快快现身。

  据悉,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在“行政院会”会后指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妥善照料好陆客家属,不要有不便之处,也要表达当局的慰问及歉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