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媒称中国已解除对美欧日本稀土出口“禁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9日10:01

视频:工信部 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的工具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纽约时报》10月28日报道称,据中国稀土行业官员表示,中国政府28日解除了中国向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稀土出口“禁令”。

  报道称,中国曾在9月中旬“禁止”向日本出口稀土,并在上周“禁止”对美国和欧洲出口,此举“引发贸易紧张关系”。报道援引中国4名行业官员的话称,中国海关于10月28日早已恢复向这三个地区的稀土出口。

  据报道,这些官员还表示,尽管如此,中国向日本的稀土出口仍将面临严格审查,出口货物时间也将被推迟。

  报道还称,即使中国恢复了稀土出口,外国购买者可能仍然面临供应短缺问题,因为中国国内对稀土的需求增加等原因,中国稀土出口仍不能满足世界需求。

  针对国外对“中国禁止出口稀土”的无端指责,中方曾多次明确表示,中国对稀土加以管理和控制是必要的,但并没有封锁。管控稀土资源是中国的主权权利,也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不违反中国的入世承诺。限制重要自然资源的出口也是各国的普遍做法,外国在这方面指责中国是没有道理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