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茶党成民众向政府表达不满利器:受够了大政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2日16:0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11月2日报道,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茶叶党”已经兴起为美国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其候选人甚至在一些州的党内初选中击败了共和党精心挑选的候选人。那么“茶叶党”到底是什么?“茶叶党”对中期选举可能有什么样的影响?“茶叶党”为什么能得到美国民众的支持?

  “茶叶党”是什么

  “茶叶党”并非政党,是从2009年开始兴起的一股来自民间的力量。他们不满总统奥巴马的执政方式,以1773年“波士顿倾茶事件”为原则,反对大政府,主张减税,反对医疗改革方案。

  “茶叶党”没有统一的组织,没有完整的纲领。“茶叶党爱国者”、“茶叶党快车”、“茶叶党国家”是这场运动中的较大组织,而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国会前议长金里奇、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桑福德和著名电台主持人威廉姆斯等,都被视为茶叶党的代表人物。

  “茶叶党”对中期选举有什么影响?

  今年年初开始,“茶叶党”借助草根保守阵营对政府的不满异军突起。他们在全美各地举行反政府集会,帮助共和党激起民众的不满情绪,在中期选举进入倒数阶段时,更组织起来到各州为共和党拉票。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萨巴托估计,共和党将赢得超过50个众议院议席,使共和党占约240大多数议席,当中五分之一“有强大的茶叶党力量做后盾”。

  但与此同时,“茶叶党”推举的候选人在八个州举行的党内初选中,击败共和党精心挑选的候选人,挑落不少共和党大将。这批当选者大都缺乏资历和政治经验,观点过于偏激,无法提出具体的政治理念,中间和独立选民对是否投票给“茶叶党”还有所迟疑。

  在2008年总统大选败给奥巴马的共和党元老麦凯恩认为,“茶叶党”的崛起可能导致像1992年那样的新政治运动。当时德克萨斯州亿万富翁佩罗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总统,导致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布什流失选票,间接帮助克林顿当选。

  “茶叶党”活跃分子声音

  特拉华州的银行工作人员:有必要换一换华盛顿的那些人了

  “茶叶党”活跃分子,今年26岁来自美国东部特拉华州的银行工作人员塞克森斯基说:“我参加茶叶党是因为认为国家开支已经不受控制了,我反对寅吃卯粮度过金融危机的做法,国家投入了这么多钱失业率还是居高不下,小型企业也不见活跃,有必要换一换华盛顿的那些人了。”

  “我参加各种活动,并且通过大众传媒扩展茶叶党的影响力。通过活动我认识了保守派的人,自由论者,还有一些在财政上持保守观点的自由党人,把我们聚到一起的原因是,我们关心国家的财政问题。”

  “在布什政府时期,包括现在的奥巴马政府,有太多的政客没有在关心真正重要的问题了——特别是赤字。”

  “11月的中期选举将会带来很大的变化,但是不是奥巴马在2008年许诺的那种变化。茶叶党会一直存在,不管是以共和党分支的形式,或是独立的政党的形式。”

  威斯康森州的执行助理:沉默的大多数觉醒了

  今年60岁、来自威斯康森州的执行助理艾伦说:“我是一个独立选民,但是我支持茶叶党运动。我经历了许多场总统选举,现在我认为美国需要改变了。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多党竞选系统以及一个有不同声音存在的国会。茶叶党的存在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望。”

  “我们必须要将更多权力赋予地方,减少联邦政府的管控。联邦政府通过了太多资金支持不足的法案,导致了纳税人负担加重。”

  “我们还要把那些每一届都留在国会的大佬们赶出去,他们已经将这议员身份视为一种头衔而非工作了。是时候让新人上位了。”

  “我认为沉默的大多数借助茶叶党表达了自己的政治主张。他们在地区、地方及各州选举中成绩斐然。”

  加利福尼亚州的股市交易员:担心政府玩命印钞票

  今年60岁、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股市交易人员金柏说:“我是南普莱瑟县茶叶党爱国者成员,我的老婆也是活跃分子,我们会带着孩子去茶叶党的集会。”

  “去年我参加茶叶党活动,是因为我认为美国正在走向错误的方式。联邦政府的债台高筑,永远也付不清,我真的担心政府会玩命印钞最后通货大膨胀。我还担心政府超越宪法权力,我受够了加州的法官作出的违背群众意愿的决定,包括非法移民问题、同性恋婚姻和枪械问题。”

  弗吉尼亚州的承包商:现在的政府什么都想管

  今年40岁、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承包商布伦特说:“两党(共和党和民主党)都是精英,华盛顿到处都是这种人,他们不会听取像我这种人的意见,我们只是他们国家的一块版图上的小老百姓。”

  “茶叶党给平民百姓了一个从内部改变共和党的机会,这样他们就会关注我们的声音。茶叶党当可以向‘超级政府’开炮。这个‘超级政府’什么都想管,给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我还担心赤字问题。如果我们现在不行动起来,到我55岁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一半收入都要交税了,而且孩子们也会无家可归,甚至影响社会稳定。”

  “还有医疗改革。新的系统限制了百姓的选择,强迫他们接受保险,我觉得再改下去都要定量配给了。”

  “茶叶党的兴起意味着有更多的保守主义者将在中期选举中进入国会。”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