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奥巴马将成一匹跛脚马 承认称敌人用词不妥(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2:09
11月1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为内华达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拉票。美国中期选举于昨日举行,被视为民主党秘密武器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尽最后努力拉票。图/人民图片

    11月1日,美国拉斯维加斯,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为内华达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拉票。美国中期选举于昨日举行,被视为民主党秘密武器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尽最后努力拉票。图/人民图片


  奥巴马将成为一匹“跛脚马”

  美国中期选举昨天举行,民调显示共和党将重夺众议院控制权

  美国中期选举昨天举行,民主党的众议院多数党地位面临共和党强力挑战。两党领导人呼吁本党支持者2日前往投票站投票。

  为这次中期选举,两党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但政治分析师认为,选举只是开始,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民主、共和两党将在选举后面临更严峻挑战。据新华社电

  8时左右选民已排成长队

  美国2日举行中期选举。美国各州选举时间各不相同,选举站最早开放时间为6时,最晚关闭时间为21时。在首都华盛顿郊外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投票站于东部时间6时(北京时间2日18时)开门时,天上还高挂着一弯残月。

  在阿灵顿县罗斯林投票站外“安营扎寨”的共和党工作人员托尼·斯蒂文斯说,当天早晨前来投票的选民不多。同在该投票站外招呼选民的民主党工作人员史蒂夫·贝克说,中期选举投票率一向不高,不过天亮后应有更多选民前来投票。

  随着时间流逝,前往投票站的选民逐渐增多。8时左右,在罗斯林投票站附近的威尔逊投票站内,选民已排成长队。刚投完票的选民布赖恩·斯特劳说,他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他认为,总统奥巴马一上台就面临一个“烂摊子”,因此不能把当前的经济颓势怪到民主党头上。

  美国眼下经济情况不佳,失业率较高,因此这次选举被认为是选民对奥巴马执政成绩及民主党政策的一次“公投”。

  共和党或将重夺众议院控制权

  奥巴马1日返回华盛顿。过去一个月,他先后前往14个州为本党候选人助选,其中部分地区去过两次。他希望自己的出现能重新点燃年轻人、非洲裔民众、独立人士等民主党支持者对选举的热情,挽回民主党颓势。

  在宾夕法尼亚州,奥巴马通过当地一家电台警告民众,共和党打算重新实施导致金融危机发生的政策。

  “这是底线:我们正取得进展,我们正通往正确方向,”他说,“……花点时间去投票,这将影响今后数十年。”

  奥巴马身边的官员说,他准备亲自致电民主党志愿者,为他们加油鼓劲。

  中期选举定于2日举行,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席,同时改选37个州的州长。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选情占优,将赢得大约231个众议院议席,重新夺取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有望以微弱优势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

  多名现任民主党重量级国会议员面临严峻挑战,其中包括内华达州参议员、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白宫方面特地让“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前往内华达州,为里德助选。

  奥巴马承认称“敌人”用词不妥

  美联社报道,为这次中期选举,民主、共和两党投入大笔资金。民主党方面为本党众议院候选人投入1.45亿美元作为竞选资金,是2008年上次众议院改选时的两倍。共和党方面投入1.21亿美元,是两年前的5倍多。

  两党同时不忘相互攻讦。奥巴马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拉丁裔选民把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他说,拉丁裔选民应在选举中“惩罚”“敌人”共和党。

  这一说法遭到共和党方面严厉指责。共和党众议院领袖约翰·博纳说,总统用“敌人”指代同胞“令人难过”。

  奥巴马1日承认用词不妥,承认应该用“对手”代替“敌人”。

  美国《时代》杂志专栏作家马克·霍尔珀林撰文说,对于共和党领袖和奥巴马来说,真正的挑战将在选举后开始。

  霍尔珀林认为,失去众议院控制权是对奥巴马的打击,但不是世界末日。奥巴马需要以乐观态度接受中期选举结果。最重要的是,奥巴马需要证明他是一个乐观、能超越党派之争、富有经验和勇于行动的领导人,将所有精力放在美国的未来上。

  [调查]

  民调显示51%受访者

  不认同奥巴马

  路透社和知名咨询机构益普索集团1日公布联合民调结果,50%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共和党,44%选民称会选择民主党。

  益普索集团民意调查人克里夫·扬预测,共和党将赢得众议院大约231席,从而重新夺取众议院控制权;民主党有望以52席对48席或53席对47席的微弱优势勉强保住参议院。

  民调显示,47%受访者认为经济是美国当下所面临最严峻议题,50%受访者认定奥巴马政府令经济变得更糟,只有26%受访者认可奥巴马团队的经济表现。对奥巴马个人工作表现的认可率在下降。51%受访者不认同这名民主党人总统的行事方式,45%表示认同,52%受访者认为他不会在2012年赢得连任。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