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妈妈突发白血病 枕头下放相机藏两儿子照片(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03日05:49
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是支撑唐渝治疗的动力。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白血病妈妈枕头下放着相机

  每天翻看双胞胎儿子照片

  挺住

  33岁的唐渝本想放弃治疗,但她坚持了下来,想治好病后照顾儿子

  “要不是为了儿子,我就不治了。”唐渝的病床枕头下一边放着相机,里面全是双胞胎儿子的照片;另一边放着手机,每天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电话那头就会传来儿子们叫“妈妈”的童声。

  33岁的她曾经是一名神采飞扬的幼儿园老师,上个月被诊断出白血病,住进了新桥医院,一岁零4个月的双胞胎儿子是她所有的精神寄托。唐渝一面承受着化疗的身体折磨,一面忍受着思子的心理煎熬。

  上月突发白血病

  昨天,小雨蒙蒙,39岁的邓启勇心情与连日骤降的气温一样,冷冰冰的。中华骨髓库才传来的消息,妻子唐渝骨髓初配,那么多人,只有一人与之配型成功,“还要给对方做工作,也不知道别人愿意不。”病床上,唐渝的情绪也不高,戴着口罩,露在外面的双眼没啥神采,说话也懒洋洋的。邓启勇早习惯了妻子的状态,“现在,只有在跟儿子通电话的时候,才能见到当初那个神采飞扬的幼儿园老师了哟。”

  2009年,双胞胎儿子出生了。为了照顾孩子,唐渝辞掉了在潼南一家幼儿园的工作,安安心心地在家带起了儿子。

  今年国庆节,唐渝到主城看望久别的丈夫,唐渝没有任何征兆地昏倒在地上,邓启勇吓得脸色惨白,把妻子送到附近医院检查,医生初步怀疑是重度贫血。国庆节后,邓启勇仍然不放心唐渝的病,就带着她到重医附一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医院随即确诊为白血病。骨子里挺倔的邓启勇不肯认输,拿着妻子的检验报告又到新桥医院咨询医生,结果还是一样———唐渝的确患了白血病。

  治好病才能照顾儿子

  从医生那里得到确诊的消息时,唐渝大哭了一场,听说治这个病至少得花好几十万,她更心痛了,“我有这么多钱,还不如留给儿子了。”邓启勇说尽好话,才把妻子劝进医院。“我给她说,儿子这么小,没她照顾,怎么行。”正是这句话,让唐渝心软了。

  在医院住了20多天,唐渝看不着儿子,心里难受。以前睡觉时左右两边各一个孩子,现在换成了枕头下面各一边的相机和手机。没事的时候,唐渝就拿出放在枕头下的相机,一张一张的翻看着两个儿子的照片。从一个月到1岁,从牙牙学语到学着走路,她的嘴角开始不自觉地上扬。

  说话间,唐渝的两个双胞胎儿子出现在病房门口。唐渝马上放下了手中的相机,原本靠在枕头上的她一下坐了起来,整个人精神了不少,久违的笑容出现在脸上。“想妈妈。”说话还不大利索的小双大大的眼睛看着唐渝,一动不动。唐渝兴奋得有些手足无措了,想了半天,赶紧从床头柜里拿出一包糖,看着大双含着奶糖,口水打湿了胸前的一片衣服,唐渝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幺儿,看你吃得。”

  儿子的奶粉要降低档次

  “儿子就是她的动力,她能接受化疗,都是为了他们。”与妻子的兴奋相比,邓启勇表情更沉重些,他一边用双手护着唐渝怀中的孩子,一边喃喃自语。“这个疗程的费用都是我找亲戚朋友东拼西凑的,还有3个疗程和骨髓移植手术,我还在想着该去哪儿借钱。”

  唐渝对儿子有说不出的愧疚。昨天,家里人拿来了一些奶粉品牌的参考资料,唐渝翻看着,始终下不了最后的决心,“因为我的病,孩子的奶粉必须得降低档次……但为了他们,我得好好地活下去。”本报记者 林祺

  姐姐帮她擦去眼角的泪水

  “只要能救活你,我什么都愿意”

  坚持

  白血病患者全玲莉的病牵动了江津,她目前急需骨髓移植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欧局长,让我们通过媒体呼唤爱心接力,救救三峡移民全玲莉吧,她是一个仅10个月婴儿的母亲,她的生命是有希望的!”昨天,江津区移民局局长黎志刚急匆匆地跑进市移民局副局长欧会书的办公室。

  从云阳迁到江津的三峡移民全玲莉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江津各界进行了救助后,如今爱心接力棒又传递到了主城。

  姐姐准备为她捐骨髓

  昨天,记者在重医附一院血液科第一眼见到了全玲莉,娇小的身材,蜡黄的脸,全玲莉用期冀的眼神望着丈夫,但她不知道这样的幸福还能持续多久。

  7月18日,正在广州某电子厂做文员的全玲莉左上腹突然疼痛难忍,7月22日,她回到重庆进一步检查,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7月26日,全玲莉和胞姐全合玉骨髓配型成功,这让一家人都看到了希望。

  昨天,全合玉已经住进医院准备为妹妹捐赠干细胞。姐妹俩坐在一张病床上,四手紧握相互鼓励。全合玉一边用餐巾纸给妹妹擦去眼角的泪珠,一边说:“谁让我们是亲姐妹呢?只要能救活妹妹,让我做什么都行!”可40多万的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让一家人再次陷入绝望。

  她的病牵动江津

  全玲莉的病牵动了江津区上下,目前区政府为她划拨了10万元特困救助金,社会捐助超过了5万元,区慈善总会也伸出援手。到记者发稿时,全玲莉的骨髓移植费用已筹集到21.14万元,但离40多万元的费用还差一大截。

  “她的儿子还是一个仅10个月婴儿,她又骨髓配型成功,怎能让她的生命终止在20万块钱的门槛下呢?”黎志刚希望能有热心市民献出一点爱,拯救这位婴儿的母亲。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