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国中期选举改革论者遭遇重创 华尔街成大赢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4日10:0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美国中期选举的投票已经结束,在等待最后结果的这段时间里,美国《赫芬顿邮报》盘点了此次选举的最大赢家和最惨输家。

  输家:

  1.民主党在位者

  实际上,中期选举中有很多失败的民主党人,包括“蓝狗”民主党人、印第安纳州民主党参议员希尔、南达科他州参议员斯蒂芬妮?桑德林、威斯康星州民主党参议员鲁斯?费恩戈德、俄亥俄州众议员玛丽?琪罗伊。唯一被排入这一组的共和党失败者是路易斯安那州众议员高光映。投票后出口民调显示,投票者非常担心国家的经济状态,担心联邦政府失败,很多人并不赞成民共两党的观点。可是作为执政党,民主党面临着选民更多的愤怒。

  2.自筹资金者

  威斯康星州下届参议员、共和党人罗恩?约翰逊、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新州长里克?斯科特都在选战中投入了大量私人财富,并且赢得了胜利。但他们只是少数的例外。另有十名自筹资金的候选人在选举中失败,包括民主党人比尔?怀特、共和党人梅格?惠特曼、嘉利?菲奥莉娜、琳达?麦克马洪、里奇?约特、兰迪?奥特斯舒勒、汤姆?甘勒、约翰?雷司、卡尔?帕拉迪诺以及乔?迪欧嘉蒂。其中共和党加州州长候选人惠特曼投入近1.7亿美元私人财富参加大选,远高于其他候选人。

  3.改革论者

  在此次选举中,忠实的改革论者受到重创,许多英雄失去了他们的席位。正如《赫芬顿邮报》写道:“民主党新星汤姆?佩列洛是一个思想睿智、魅力迷人和努力工作的新人,他相信改革论的价值观。他像国会中的所有人那样努力工作,充满激情,在此次选战中几乎没有任何瑕疵。他输给一个没有头脑、拒绝在减税和支出方面明确表态的共和党人。卡罗尔?谢?波特与玛丽?琪罗伊也有类似的命运。这些改革论的拥护者只是受到连累,因为那些“蓝狗”民主党人拒绝支持真正的改变,并由此创造出一种“有毒”的环境。对于胜选的民主党人来说,他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4.佛罗里达州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新州长是医院管理者里克?斯科特,他因为买断医院、并且为了获利精简医院规模而声名狼藉。《福布斯》杂志2000年的报告指出,斯科特的公司通过夸大病情增加医疗保险账单。他还允许医院的合作医生收取回扣。1997年丑闻被曝光后,斯特克被迫辞职。近来,在医疗改革争论中,为了反对联邦改革,他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对他以及佛罗里达反对医改的人来说,克?斯科特的当选无疑是福音,但对于美国医改来说,这无疑让人失望。

  5.“纳粹扮演者”

  如果你想赢得政治选战,穿戴纳粹服饰显然不是个好主意。共和党人里奇?约特是俄亥俄州第九选区的候选人,在选举前夕他竟然穿纳粹军服为选举造势。约特在选举中不出所料地败北,即使最后众议院少数派领袖约翰?博纳亲自到场助威。

  赢家:

  01.华尔街:

  自从民主党通过金融改革法案后,华尔街就与民主党分道扬镳,并在共和党身上投入重注。自从今年开始,随着金融监管改革力度的增强,华尔街开始转而大力资助共和党。令华尔街满意地是,许多接受华尔街捐赠的共和党候选人赢得了选战,包括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罗布?波特曼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此外,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博纳,也与美国金融界关系密切。

  02.哈里-里德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在这场选举中展现了他真实的战斗精神,击败了共和党、茶叶党最受欢迎的莎伦?安格尔。据阳光基金会统计,安格尔投入了700万美元资金与里德对抗,而里德的资助金仅有100万美元。

  03.佩林

  通过帮助数位共和党人取得巨大胜利,前阿拉斯加州长佩林越发显得强势。尽管没有证据显示佩林的提携与茶叶党候选人胜利有必然联系。但是他支持的许多众议院议员和州长候选人表现抢眼,在帮助共和党人成功夺取众议院控制权方面出力甚大。

  04.LGBT候选人

  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共有123名公开承认自己是LGBT(指称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一个集合用语)的候选人参加了选举,而且许多人都取得了胜利。纪录显示,几乎所有的LGBT在位者都成功连任。但LGBT对于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帕特里克?墨菲的败选肯定会让这些人很惋惜,尽管帕特里克不是同性恋,但他却是美国废除“不问不说”政策(被任为岐视美军同性恋)的幕后推动者。

  05.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吉姆-戴明特

  戴明特通过此次大选,在共和党中的地位变得更加牢固。他提携的几名候选人都赢得了参议员席位,他的参议员保守派基金会在选举中花费了560万美元。他的投资无疑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