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腾讯360互掐他人趁乱捞鱼 其他软件抢市场(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05日08:49
腾讯与360之间的争斗,受伤的是网民,流失的也将是它们各自的市场。
腾讯与360之间的争斗,受伤的是网民,流失的也将是它们各自的市场。

  晨报记者 张源

  无论腾讯还是360公司,或许都不得不承认这场争斗的结果很可能是两败俱伤。在腾讯和360公司混战之际,不少其他互联网公司趁机宣传自己可替代的产品,希望借机渔翁得利。业内人士称,这其实也是给腾讯和360一个及时的提醒,如果惨烈的竞争持续不断,用户可以有其他选择。

  “战”机营销:

  有网站推出“劝架补丁”

  在腾讯放出杀招当晚就对“扣扣保镖”做下线处理的奇虎360,赢得不少网民支持与同情。通过百度搜索关于360与QQ的新闻,会发现显示结果并非有利于腾讯。而包括搜狐CEO(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内的一些IT大佬,则出言声援360、指责腾讯抄袭和垄断。

  与此同时,某网站借机推出一款名为“QQ劝架补丁”的软件,下载页面上书写“以和为贵”四个大字,称该补丁是“化解QQ与360互斥的最佳利器”,可保证QQ和360同时运行。

  众多网友也一直关注着这场对决。“看着自己QQ号上的两个太阳图标,这是级别,更代表我对QQ的钟情,但狠狠心,还是保留了360。”北京一名网友说,QQ和360的这场决战,导火索是360隐私保护器查出QQ偷查用户隐私,由此引发双方的“隐私权之争”,“做人不能太腾讯,QQ不扫描用户电脑,怎么知道用户的电脑有没有装360?”

  杀毒软件:

  360对手推出免费杀毒

  昨天上午,360最大的几个竞争对手纷纷出招,瞄准360背后庞大的用户市场。

  金山安全公司宣布,从昨天起金山毒霸将向所有网民全面免费一年,所有已付费用户追加一年服务时间。卡巴斯基也几乎同时宣布,最高端付费产品“安全部队2011”从现在起免费一年。

  金山和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称,从11月4日开始,用户可到这两家杀毒软件的官网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记者输入金山和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网页,果然发现两家都将“免费提供杀毒软件下载”的点击框提到了网页的最高位置。

  “他们的用意是争夺360在此次决战中流失的市场。”分析人士还指出,如果腾讯坚持“2选1”,与粘性更大的QQ软件相比,360的可替代产品众多,其劣势明显。

  聊天软件:

  新浪、移动飞信趁机揽客

  记者昨天注意到,新浪网上几乎所有跟QQ和360相关的网页上,都有关于推荐安装“新浪UC”聊天软件的内容,并大搞用户馈赠活动。这款软件其实已经存在了8年,但此前在腾讯QQ的全面压制下,几乎没有获得普及机会,现在新浪则趁机吸引用户换装。

  中国移动飞信也出现在抢夺用户的大名单中,其官方微博发布了“飞信2010安全版”,并增加短信礼包、短信无限发等功能,其窗口还告知电脑用户,“飞信可以与其他软件完全兼容。”

  连新浪微博也没忘了借机露脸,“竞争对手腾讯公司都在新浪开微博了”,成了新浪微博部门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微博上还发起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的造句大赛,模仿腾讯公开信的“3Q体”在网友中盛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