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疑犯看守所逃跑续:法警队长等3人已被停职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1月08日03:36

  华商网-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袁小锋) 记者昨日从淳化县法院获悉,从三原县看守所门口逃跑的疑犯宋晨晨仍未落网,淳化县法院已对法警队队长党某等3人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同时要求事发当时3名工作人员以书面的形式写出事件的经过。

  据淳化警方介绍,目前对宋晨晨的追逃工作仍在继续,具体进展尚不能透露。

  事发后,淳化县法院强化了安保设施,并制定了更为具体的疑犯押运规则,在“提人—出庭—送回”三个环节中,将整个过程责任落实到人。

  新闻回顾:

  在逃犯宋晨晨曾两次参与抢劫 目前或已潜入西安

  西部网讯记者从淳化法院了解到,28日逃脱的在押犯宋晨晨参与了今年6月28日和6月2日发生在淳化的两起团伙抢劫案。此前该犯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在转送至三原县异地关押途中逃脱,目前可能已潜逃入西安。

  法院介绍,今年6月28日,宋晨晨伙同同村青年宋某等五人,手持砍刀闯入淳化方里镇一居民家中,打伤男性户主并抢走现金5000多元钱和两部手机,随后连夜逃亡西安,29日即被警方抓捕归案。警方在随后的审讯中认定,宋晨晨在今年6月2日还伙同他人抢劫同村一户村民15000多元。

  淳化法院此前一审判处宋晨晨有期徒刑12年,为防止犯罪团伙在押期间串供,28日下午1时左右,淳化法院在将宋晨晨押解至三原异地羁押过程中,该犯逃脱。

  事发后,三原警方抽调大量警力进行围捕,在三原水津村发现逃犯遗弃的衣服,并曾于下午5时左右,将目标锁定在三原县城西关老居民区附近。但至晚间6点多,根据参与搜捕的警犬反应判断,宋晨晨再次逃脱了警方包围圈。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宋晨晨与团伙中其他犯罪嫌疑人均为咸阳淳化县人,在西安打工期间相互结识。对咸阳、西安两市情况均较熟悉,目前可能已潜逃至西安,警方也将搜捕范围扩大至西咸两市。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