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警方悬赏万元 捉拿看守所门口脱逃疑犯(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30日03:11

  重大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宋晨晨,男,1988年2月25日出生,淳化县方里镇常村人。

重大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宋晨晨。资料照片
重大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宋晨晨。资料照片

宋晨晨的母亲站在自家院子里哭着说,希望儿子自首

  身份证号:610430198802251115

  线索举报电话:刘忠康 15129303666 杨琪 15129108111

  办公室电话 029-32779110

  本报昨日报道的《三原县看守所门口疑犯跳下警车逃了》引起各方关注,记者昨日从淳化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已经发出协查通报,并承诺对直接抓获脱逃疑犯宋晨晨者将奖励一万元。

  淳化县政法委副书记常满朝解释,协查通报是事发后很短时间内印制的,按规定,百份以上不用加盖淳化县公安局的公章,当时上面也没有相关的奖励说明,“现在我们已经明确奖励金额,对于能够提供线索并且最终抓获脱逃疑犯的,奖励现金5000元;对于直接抓获脱逃疑犯的,奖励现金1万元”。

  追逃进展

  25名警察兵分四路

  昨日,记者从淳化警方获悉,目前警方已经兵分四路,扩大搜捕范围,重点在三原县、咸阳市、西安市等地展开追捕。

  据淳化县法院副院长罗兴彦讲,事发后,淳化方面迅速调派警力,同时三原县法院、公安局也组织大量警力,对辕门巷周边4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地毯式搜寻,还在西铜高速公路入口以及三原县通往其他地方的主要道路设卡堵截。“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和追逃组两个专门的工作组。其中,追逃小组共有25名警察,包括10名淳化县法院法警和15名淳化县公安局刑警,他们连夜向疑犯可能逃亡的方向展开追逃工作。”

  罗兴彦还表示,目前,对于该事故相关人员的责任调查仍在进行,更多更具体的情况暂时不能透露。

  法院坦承

  让两名女性押送疑犯有漏洞

  就媒体披露的脱逃疑犯是由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司机押送的情况,淳化县法院副院长罗兴彦表示,媒体的报道基本属实。

  罗兴彦称,淳化县法院10月28日开庭审理了宋晨晨、许军武、宋龙龙抢劫一案,因为宋晨晨原来就在三原县看守所羁押,所以庭审结束后,必须还押至三原县看守所。“按照法律规定,必须由专门的法警负责押送,而办案法官可以根据案件审判的需要,陪同随行。”至于该事件当中,疑犯由两名女性押送的做法,他表示,这种做法“肯定不符合法律规定”,人员安排上明显违规,押解环节存在漏洞。

  对于为何没有交由专门的法警押送,是谁做出这样的决定和安排,法院在安全措施、人力配置上是否适当等问题,罗兴彦表示,目前这些仍在调查当中,详细情况必须要等到调查结束以后才能知道。

  焦点关注

  宋晨晨是咋打开手铐的

  淳化县法院副院长罗兴彦介绍,当日押送宋晨晨的警车是专用的制式警车,在警车的后方有一个专门用来关押疑犯的铁笼子。也就是说,押送疑犯的工作人员与被押送者是完全分开的。“在铁笼子里,疑犯双手是戴着手铐的,并没有铐在铁笼子上。”他表示,事发当日下午有群众看到宋晨晨逃跑时,一只手拿着一个明晃晃的东西,以为是抢了别人的手机,后来才知道是手铐,法院工作人员后来走访的情况与当时群众看到的情况基本一致。

  手铐是怎么被宋晨晨打开的?什么时间打开的?罗兴彦表示,目前事故调查组还在对负责押送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这些问题只有调查结束之后才能确认,目前不能轻易得出什么结论”。淳化县政法委副书记常满朝也表示,这些细节问题由县政法委牵头,正在进行调查,暂时还没有结论。

  母亲痛哭

  希望儿子早日投案自首

  淳化县方里镇常村距离淳化县城大约25公里,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宋晨晨的家。

  一座看上去很沉寂的院落,两扇朱漆大铁门紧闭着。记者敲门后好一会儿,铁门才打开,一名中年妇女眼睛红肿着,怯生生地站在门后望着记者。记者表明来意后,她沉默了许久,但最终还是将记者让进了院子。她说自己姓寇,是宋晨晨的母亲,今年46岁,并与记者进行了简单的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道儿子从看守所门前逃走的事情吗?

  宋晨晨的母亲 (以下简称“寇”):早上的时候,镇上派出所民警和一些县上的人来过我才知道。

  记:事发后他与你联系过吗?

  寇:没有。这些年他一直在外面打工,逢年过节偶尔回来。今年6月被公安局抓了,直到第一次审判时才见了一面。

  记:家里还有什么人?

  寇:他爸七八天前到西安打工去了,也没有手机,没办法联系。家里还有一个小儿子,现在广州打工,挺乖的。

  记:宋晨晨打工挣的钱给家里吗?

  寇:从来也没有。他上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了,平时很少回来,挣了钱也从来不给家里。

  记:你想对他说点什么?

  寇:(痛哭)唉,他要是听我的话,也不会到今天这个地步。如果与我联系,我一定会劝他早点投案自首,不要再在外面到处闯祸了。我也希望他能早点投案自首,现在天越来越冷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