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马化腾称金山游戏遭360拦截 360否认称“谎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1:24

  马化腾:金山游戏遭360拦截

  360回应:彻头彻尾的谎言

  11月7日下午消息,腾讯CEO马化腾继回复网友“外挂暂时已控制住,但威胁还没有完全消除”后,再次通过手机回复网友质疑,坚称未侵犯用户隐私。

  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质疑腾讯:“人跟别人比,越比越伟大!你不扫描硬盘,偷窥隐私。你怎么知道谁的系统里安装了360? ”马化腾则简单进行了答复:“QQ启动后会被360注入(公平地说,其它安全软件也会注入),自然会感知到的。网站专题答疑有详细说明。我们绝无偷窥,确实一点必要都没有。 ”

  马化腾:360进行黑客攻击

  11月7日凌晨消息,腾讯CEO马化腾约见多家媒体后,昨日也首度在微博上打破沉默,通过手机发布了一条消息:“雷军昨晚(11月6日晚)告诉我金山全部游戏惨遭360拦截启动,很可怕的云报复。只有遭遇过被突袭的人才明白这种愤怒! ”。

  在昨日凌晨2时左右,金山毒霸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金山遭报复,360搞云暗杀。2010年11月5日18时,金山接到用户投诉,称无法启动金山《剑网》游戏,经查是360拦截金山游戏,时间持续近一个小时。这次拦截是360“云暗杀”体系的又一次实践,也是360针对金山揭露其谎言连篇的又一次赤裸裸的报复行为!截止到目前为止,360依然在强制用户卸载金山网盾。 ”

  11月6日23时40分左右,马化腾突然通过手机转发了WebQQ产品团队发布的一条消息:“就在WebQQ业务刚刚恢复半个小时,360公司竟然再次恶意嵌套WebQQ所有应用。更为无耻的是,360竟然并对我们的后台进行黑客攻击,妄图通过愚蠢技术手段盗取所有QQ帐户资料!这种简单的伎俩要想得逞真是痴心妄想! ”

  随后有网友提出质疑:“都是人家的错,好了吧,你扫描我的硬盘你就对了? ”马化腾则简单进行了答复:“确实是做安检,以前是前置于登录前,都是同一模块,绝无隐私扫描或上传。不要被人误导。 ”

  360:没接到任何网友投诉

  11月7日下午消息,针对腾讯CEO马化腾称金山游戏遭到360拦截的说法,360安全中心驳斥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360安全卫士昨日下午通过微博表示:“马化腾在微博中说:‘雷军昨晚告诉我金山全部游戏惨遭360拦截启动’。 360安全中心回应如下:1、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360安全中心至今没有接到任何网友的投诉。 3、360安全中心至今没有收到金山公司任何的知会。 ”

  随后周鸿祎转发并评论该条微博到:“网上有人恶意散布360公司拦截正规导航网站的不实言论。事实情况是,一些流氓导航站用木马推广、强制锁定受害电脑的浏览器首页,或者是在用户桌面生成伪装IE的图标,我们已经保留了相应的木马样本证据。必要的时候将公布样本和录像截屏。 ”

  360副总裁谭晓生通过微博谈及上述情况时,否认360有拦截全部金山游戏启动的行为,称“游戏是比IM黏性还强的应用,如果360拦金山游戏,会被游戏玩家毫不犹豫地卸载,pony(即马化腾)只要上网搜一下就知道了”。针对马化腾的最新微博,谭晓生又发微博消息称:“悲惨的是,这是雷军的一个谎言,要验证也不难,这会让马化腾情何以堪。 ” 综合

  相关新闻

  微软MSN导入QQ好友功能无法使用

  11月7日上午消息,在360和腾讯依然处于激烈对抗状态时,其他IM及安全厂商则开始大力度的争取用户。微软MSN导入好友功能也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不过该功能目前处于无法使用状态,有消息人士称是遭到腾讯封杀。上述人士同时透露,自腾讯让用户二选一以来,MSN下载量得到迅速增长,每天下载量平均增幅达到30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